注册

评:中国领导人需学李光耀坦言 当面反驳美总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是在24日的时候以私人名义去了新加坡,国台办的发言人范丽青在被台湾记者就这个问题提问的时候,她说,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意的工作,我们希望各方本着

核心提示:马英九是在24日的时候以私人名义去了新加坡,国台办的发言人范丽青在被台湾记者就这个问题提问的时候,她说,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意的工作,我们希望各方本着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人士参加吊唁事宜。的确,李光耀生前对于两岸关系可以说他看的非常的准,也非常的远。

凤凰卫视3月26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阮先生,我们看到马英九是在24日的时候,他是以私人名义去了新加坡,国台办的发言人范丽青在被台湾记者就这个问题提问的时候,她说,李光耀先生生前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做了积极有意的工作,我们希望各方本着一个中国原则,妥善处理台湾人士参加吊唁事宜。的确,李光耀生前对于两岸关系可以说他看的非常的准,也非常的远,您对此有什么评价?

阮次山:我们前几天讲过国台办的发言人也在发言中经常打哑谜,其实马英九到新加坡去参加家祭,不是参加国家的葬礼,很明显新加坡跟台湾没有邦交,正式有邦交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席习近平,他是礼拜天专程从博鳌飞到新加坡去,参加统一的正式的追悼国葬。所以在这种安排之下,马英九是当天去当天回来,到他的家里的灵堂一鞠躬回来,台湾还有好几百个商业的人士也都是这样,这个是一种安排,所以如果我们清楚的把他讲出来说,因为他没有邦交,他只能参加,这不是很,对于李光耀这个人,李光耀是很坦言的讲,这种讲话很直接,比如讲他接受《纽约时报》访问的时候他说,任何人认为自己是政治家的人,应该去看心理医生,美国少年在新加坡涂鸦,汽车上涂鸦,破坏公物,他被判要打六鞭,美国总统克林顿要求他妥协,要赦免这个,我不能赦免,这是我新加坡,我一辈子立国的根本,我怎么可能放弃我的根本。他讲横眉竖目的,声嘶力竭的讲,克林顿从此也没有再提出来了,如果你再讲个婉转一点,我们这里法律跟你不同,两回事,我就告诉你,新加坡目前的法治是我一辈子辛辛苦苦建立起来,我不容许任何人来破坏他,这不很清楚嘛。

我们现在要学习新加坡的李光耀的这种做法,也就要学习他坦言,他会在任何的场合,他不会客气的,当面跟你反驳了,比如讲,我们不是一再的讲,我不要人民爱我,我要他怕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新加坡 李光耀

阮次山:中国领导人需向李光耀学“坦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6/811da57e-8add-4d06-aa60-570ebdf47c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