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习近平李克强或共同出席李光耀葬礼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的盟友倒戈都跑到亚洲银行了,今天奥地利也申请加入,澳大利亚内阁也批准了要加入,估计就剩下韩国。日本现在还没有表态,日本还在犹豫,估计第一轮不会参加了。凤凰卫视3月25日

核心提示:《经济日报》报道,美国的盟友倒戈都跑到亚洲银行了,今天奥地利也申请加入,澳大利亚内阁也批准了要加入,估计就剩下韩国。日本现在还没有表态,日本还在犹豫,估计第一轮不会参加了。

凤凰卫视3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今日观点,周末国葬,变成外交舞台。马英九以私人身份出席,昨天已经讲了,他以私人身份,29号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要出席。刚才我们已经看了,现在已经明确要去的是这些,谁去中国是谁去呢,现在中国已经宣布说有领导人去,但谁去现在没有具体宣布,但是让人们有一个联想。

有可能是肯定是习近平主席会去,为什么,因为习近平今天要接见维多多,明天赶到博鳌论坛发表演讲,博鳌论坛海南离新加坡近一点,那么从这就直接会不会去飞到新加坡赶上周末的那个活动呢,这是我的一种猜测。

但是海外说的更邪乎,说是中国高度重视新加坡的关系,有可能会派习近平和李克强同时参加,我觉得在中国的历史上好像还没有这样的行为,但是有些国家除了总理去,还有议会的议长去,从这个角度讲,会不会中中国其他的领导人去,这个不知道。

不管怎么样,前面我们念那个名单,就是印度的总理莫迪去,日本的首相安倍去,韩国的总统朴槿惠去,还有印尼总统维多多,访问完中国他也要赶过去,所以我觉得李光耀他已经奠定了他的历史地位,他是在特定的时期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新加坡建设成一个繁荣富强的新加坡。

更重要的是他建立了一套法制制度,这个法制制度是用强人手段来推行的,我觉得从这点来讲非常像中国中共十八大以后的中国的形式,中国现在很明显,是强行的来推行法制社会,如果一旦法制社会形成了,那么有可能中国的社会的稳定性也会更加长久。

而且李光耀很有意思,就刚才我讲除了活的为新加坡做贡献,死的本身就他这个国葬本身,又成为一个外交大事,也是再次提升新加坡的国际地位,我坚信李光耀先生最后下葬的时候,他的墓地依然会成为新加坡一个重要的地点,那么外国人去旅游的时候,有可能去专门去瞻仰一下李先生的墓地都会成为旅游景点,李先生一生为新加坡奉献,活的为新加坡奉献,死的过程也为新加坡奉献,死了以后我坚信他的陵墓一样是在为新加坡贡献。

今天写一个字,周末很多关键人物的关,都要里新加坡,干什么呢,给李先生送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新加坡 中国 习近平 李光耀

外媒:习近平李克强或共同出席李光耀葬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5/1ddcc081-caeb-42ab-bad9-23a65ad562b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