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洲各国政要借李光耀逝世展开葬礼外交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星岛日报》,这个周末29号李光耀有个下葬的国葬,现在亚洲各国的要人展开了一种叫葬礼外交,为什么呢,因为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要去。凤凰卫视3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李炜:《星岛日

核心提示:《星岛日报》,这个周末29号李光耀有个下葬的国葬,现在亚洲各国的要人展开了一种叫葬礼外交,为什么呢,因为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要去。

凤凰卫视3月2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星岛日报》,这个周末29号李光耀有个下葬的国葬,现在亚洲各国的要人展开了一种叫葬礼外交,为什么呢,因为有很多国家的领导人要去。

《南华早报》也是讲,很多人要参加李光耀的葬礼,《海峡时报》也是讲,新加坡为了纪念李光耀,用李光耀的名字和他太太名字命名了一种花,这叫兰花,这种兰花其实它的儿媳妇也命名了一种,但是这个是专门为了纪念李光耀命名的一种兰花来纪念他,所以李光耀他生为新加坡做贡献,死的过程也为新加坡做贡献,他这个葬礼外交是把新加坡的重要性又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

昨天马英九用私人的身份跑到了去参加告别仪式,他是作为李光耀的家庭的私人朋友邀请去的,因为他自己是没有外交关系的,那么绿营批评马英九说你是偷偷摸摸的去,他说我不是偷偷摸摸去,现在已经决定要出席国葬的外国政要有谁呢,有韩国的总统朴总统,日本的首相安首相,印度的总理莫总理,印尼的总统佐总统。但佐科注意啊,他是先飞到北京,今天到北京,正式的国事访问,然后再赶过来,另外还有菲律宾的阿基诺三世,还有他的参议院的,另外台湾有些都是以私人身份去的。

李光耀的政治遗产的核心在哪儿,环球时报说,李光耀是个强人,强人推动了法制,而法制是新加坡留给后人的一个重要的政治遗产,那么就他死了这个制度在,这个制度在,这个社会就会稳定,南华早报也是讲遗体今天移到了国会,供人们正式的瞻仰,在这个以前是在总理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李光耀 葬礼 外交 马英九

亚洲各国政要借李光耀逝世展开葬礼外交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5/e66d863a-d5f1-4c94-83a9-99458cf5d2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