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继文:中国反卫星试验直指美国一关键弱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借由反卫星来达到某种不对称作战能力,特别是不对称作战能力是直指美国一个很关键的弱点,就是大量仰赖卫星系统来作战,是一个致命伤。对美国的影响,特别是危害来凸显出中国对于美日两国的巨大威胁性

核心提示:中国借由反卫星来达到某种不对称作战能力,特别是不对称作战能力是直指美国一个很关键的弱点,就是大量仰赖卫星系统来作战,是一个致命伤。对美国的影响,特别是危害来凸显出中国对于美日两国的巨大威胁性,特别是只指出出云号服役之日,转移话题,把大家对于海事军力的提升,转移到对于中国军力强化,对于世界各国带来的威胁,我想日本此举他的用意是自为明显的。

凤凰卫视3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的国防部7月23日发出消息是,陆基反导技术实验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个新闻稿写的非常有意思,他有很多的遐想空间,所以达到预期的目的到底是精准的打击了没有,根据美方的司令部说法,其实当时是并没有精准的打击到,但是事实上根据日本的说法,他们掌握的情报却是精准的打击到了,无论如何,你觉得从这样的相关的表态,美日之间高度的关注,说明了什么?

郑继文:这说明了中国这一个动作,就是借由反卫星来达到某种不对称作战能力,特别是不对称作战能力是直指美国一个很关键的弱点,就是大量仰赖卫星系统来作战,是一个致命伤。

我们知道,反卫星实验过去几年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热点,特别是中国在2007年1月11日,在第一次反卫星实验里面,就击落一枚风云EC报废了卫星,第二年,美国的艾瑞胡号,在2月14日,利用修改过的标准3型飞弹击落一枚飞行,所以中国和美国之间,在反卫星这个领域是互别苗头的,不过,对于美国来讲,此等是非同小可,特别美国过去几年在作战的时候,大量运用卫星来进行他目标侦察,通信等等,所以如果卫星被破坏,美国的军力将大幅倒退,那种战无不胜的力量其实就基本上被大幅的削减,也因此这个部分是美国对于他国家安全,或军事,特别是不对称优势,无可容忍的,也因此美国相当关注中国在反卫星方面的发展。

当然,日本事隔大概六个多月以后才直指,去年这次中国反卫星实验,我认为其实他代表的意义是,借由凸显中国在不对称作战,对美国的影响,特别是危害来凸显出中国对于美日两国的巨大威胁性,特别是只指出出云号服役之日,转移话题,把大家对于海事军力的提升,转移到对于中国军力强化,对于世界各国带来的威胁,我想日本此举他的用意是自为明显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 反卫星 美国

郑继文:中国反卫星试验直指美国一关键弱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5/c5fe1bf8-734f-48dd-9bb3-e28d8879e36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