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友骅:李登辉失信蒋家三件事 惹怒李光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张友骅认为,李光耀在他回忆录只是讲到司马辽太郎那一段,但是李光耀跟蒋经国先生的家人接触的时候,李登辉当年答应蒋家的事一件都没做到,于是李光耀认为李登辉这个人不可靠。凤凰卫视3月24日《台湾名

核心提示:张友骅认为,李光耀在他回忆录只是讲到司马辽太郎那一段,但是李光耀跟蒋经国先生的家人接触的时候,李登辉当年答应蒋家的事一件都没做到,于是李光耀认为李登辉这个人不可靠。

凤凰卫视3月24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尹乃菁:李光耀跟蒋经国之间的关系非常的深,因此留下了非常多的小故事,包括曾经有一次李光耀跟着蒋经国,他们一起到乡下去下乡的时候,蒋经国非常的惊讶,听到李光耀竟然用台语,就是泉州话什么,就去跟民众去交流,去亲切的问候说,这个民众你现在在忙些什么,蒋经国那时候他感受很深,他就告诉了当时陪同的是宋楚瑜,他对这个亲民的印象非常的,这也改变了蒋经国很多在跟民众交流,他很感慨,他觉得李光耀都会讲台语,我蒋经国不会讲台语,可是李光耀自己也说过一个,他说蒋经国讲的浓重的浙江口音的普通话他听不懂,可是蒋经国是听得懂他说的英文的,两个人关系如此的密切,很重要的就是说,在李登辉时代的时候,两个人关系本来好好的,可是后来却闹翻了,你觉得闹翻重要的关键是因为,后来李登辉提出来说,新加坡、台湾还有中国大陆,三方要组成一个船坞公司,纯粹是做生意的关系,还是因为李光耀不满李登辉在很多越来越偏离中国大陆,要独立的想法。

张友骅:其实三件事,李光耀在他回忆录只是讲到司马辽太郎那一段,但是李光耀跟蒋经国先生的家人接触的时候,李登辉当年答应蒋家的事一件都没做到,于是认为李登辉这个人不可靠。

尹乃菁:是因为这样吗?等一下,我们待会儿要来讲,如果说李光耀是真的觉得李登辉答应蒋经国的事一件没做到,他心里面就认定李登辉这个人是个骗子,不讲情义的人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李光耀 蒋经国

张友骅:李登辉失信蒋家三件事 惹怒李光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4/0eca1ae0-48bb-4313-bf32-c37e7b510da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