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李光耀擅用对华关系 别国不敢动新加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新加坡在李光耀领导之下,跟香港有什么不同?他是个领袖,每一步他都算尽了,他跟中国,你刚才问到他跟中国打交道,在第一个外国的国家,在中国设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就新加坡人设计,李光耀设的,那

核心提示:新加坡在李光耀领导之下,跟香港有什么不同?他是个领袖,每一步他都算尽了,他跟中国,你刚才问到他跟中国打交道,在第一个外国的国家,在中国设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就新加坡人设计,李光耀设的,那个时候中国给他多少的好处,跟上海合作几乎是免费的。

凤凰卫视3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我们也一再的讲,香港人也听不懂,香港没有腹地,你没有顾客。

梁茵:而且如果从服务业上来说,新加坡除了服务业之外,他本身还有工业,但是香港却没有工业支柱这一块。

阮次山:新加坡工业都高级的工业,他没有代工业。多年以来,电子业,比如讲炼油,他在海外,外岛炼油,换句话说,新加坡在李光耀领导之下,跟香港有什么不同?他是个领袖,每一步他都算尽了,他跟中国,你刚才问到他跟中国打交道,在第一个外国的国家,在中国设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就新加坡人设计,李光耀设的,那个时候中国给他多少的好处,跟上海合作几乎是免费的。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跟中国内地的关系,老远。从新加坡到中国,有那么远,可是血缘的关系,还有他善于运作新加坡跟内地的关系,你说旁边的国家会动他吗?你敢动他吗?现在中国是跺跺脚,全世界震半天,他在你旁边,在你的穆斯林丛林里面,你绝对不会想到说,我要去动一动脑筋,去对新加坡怎么样?更何况新加坡现在的华人的人口是,现在没有正式的统计,百分之七十几到八十几之间,这块地方历任的中国领导人,李光耀过世以后,你看中国的追悼的规格之高,我们政治局常委去唁电去致哀的有五个,我们国家领导,我们的外交部,几乎是非常全面的。这种行动,看在其他的国家的眼里,没有人愿意去试一下,动一下新加坡看中国反应怎么样,新加坡在李光耀的领导之下,因为我刚才讲的,他地方太小,如果没有完善的计划的话,他有什么闪失他就亡国,可是他在这种国际气氛当中,他到现在,在李光耀他的国际战略,我们不能不说,他的国际战略是成功的。

梁茵:是,谢谢阮先生的分析。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 新加坡

阮次山:李光耀擅用对华关系 别国不敢动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4/1c647663-b477-47e8-9fed-486da569136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