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永康四名亲信接连被公审 其中一人身份特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3月23日,湖北检查机关分队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以及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型石油管理局

核心提示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3月23日,湖北检查机关分队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以及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型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涉嫌受惠,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提起公诉。

凤凰卫视3月2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3月23日,湖北检查机关分队对四川省文联原主席郭永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以及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型石油管理局局长王永春,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案提起公诉。

今年年初,新华社曾经刊发文章指出,近年来,落马的一些大老虎的背后多有一帮官员一直有着千丝万缕的利益勾连,形成了一个或明或暗或松散或紧密的帮派团伙,并且首次公开给这些团伙命名为石油帮,秘书帮,或山西帮等等。

其中就将王永春归为石油帮成员,而郭永祥,他既是秘书帮成员,也是石油帮的成员。

文章介绍,近两年落马的郭永祥、李崇禧、冀文林等官员先后在四川等地担任过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并主任,省委常委办公厅主任等。

王永春、李华林和王道富等人,则都曾在石油系统内担任高管职务,有媒体称之为“被一窝端的油老虎”,或者叫做“石油帮”。

还有一些圈子和团伙存在着交集,比如郭永祥的工作履历就显示,他曾经在石油系统内一步一步的走到副局级干部的岗位,又担任过周永康的秘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石油 秘书

湖北检察机关对郭永祥和王永春提起公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3/7e35daa4-e676-408c-b633-ef182e8976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