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继铭:未来很难再看到中国A股直线式上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GDP进入放缓,但这并不妨碍股市的向好,在刚刚过去2014年的下半年A股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而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更是喜迎开门红,沪指创65个月新高

核心提示: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GDP进入放缓,但这并不妨碍股市的向好,在刚刚过去2014年的下半年A股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而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更是喜迎开门红,沪指创65个月新高,尽管股市仍有小幅的震荡,但是不少投资者还是看好2015年的股市,认为在经济延续新常态的情况下,会释放出新的投资机会,那么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还有哪些,中国经济又有哪些挑战和风险。

凤凰卫视3月21日《世纪大讲堂》,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2015年中国经济谋求转型,在新常态下,酝酿着更多机遇,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未来中国的投资机会在哪里?世纪大讲堂系列节目,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为您解读。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田桐:学术前沿,思想对话,欢迎您走进世纪大讲堂系列节目,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GDP进入放缓,但这并不妨碍股市的向好,在刚刚过去2014年的下半年A股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而2015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更是喜迎开门红,沪指创65个月新高,尽管股市仍有小幅的震荡,但是不少投资者还是看好2015年的股市,认为在经济延续新常态的情况下,会释放出新的投资机会,那么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还有哪些,中国经济又有哪些挑战和风险,有关这些问题,我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博士来为我们解读,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解说:哈继铭现任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博士于2010年加入高盛投资银行部,任董事总经理,2004年至2010年哈博士任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1993年至2004年哈博士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2001年至2003年借调香港金融管理局,1999年至2001年出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印尼代表,哈博士获美国堪萨斯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复旦大学学士与硕士学位。

哈继铭: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股市走强原因有三

田桐:我们今天谈到这个经济新常态的问题,那我们都知道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了,我们怎么样去理解,在经济速度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股市反而表现得这么好。

哈继铭(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我觉得有几个原因,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投资者对于未来中国政府推动改革的信心有所增强,而且这个期望越来越大,希望越来越高,这是在这种期望的推动下,这个股市沉默了差不多六年七年现在也开始发力,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第二个原因可能是跟一些货贷政策的信号有关,比如说在不久前央行降息,虽然降息不会直接对股市带来推动,但是它释放的这个信号似乎是中国货币政策在放松,在对股市上涨(方面)是有利的,那么第三一个在微观层面上来看就是中国借钱炒股盛行在过去几次股市上涨是不可以融资的,但是从2010年之后,中国允许融资,现在900支股票可以借钱融资来炒股,现在融资炒股的比重是很高的,从国际比较数据来看是很高的,这个在里面起到了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田桐:那您觉得这样的状态,股市的良好状态能持续多长时间?

哈继铭:这个是很难预测的,那么我相信有一点可以比较明确的就是,像过去几个月这个直线型的大涨,应当是不可以持续的,接下来股市的增长应当会变得更加的平稳一些,最终它还是需要基本面支持的,如果我们在未来基本面数据没有改善的话,我相信这种上涨出现一些调整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田桐:那么就在经济新常态的这样一个状态之下,您认为在未来大家的投资机会或者说投资方向是不是会有所改变了?

哈继铭:对,我们一谈到投资的方向,投资的机会,很多人总是把目光聚焦在国内投资有什么样的机会,似乎选择的空间很有限,股市还是信托还是房地产,除此之外似乎没有太大的别的选择空间,我是觉得我们应当在现在中国经济越来越融入全球化,就是中国资本市场越来越开放的这个大的环境下,应当把视野拓宽一些,投资其实不仅限于中国,在境外也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的,比如说前几年可能我们很多投资者都失去了在境外的这种投资机会,比如说美国股市连涨了6年,中国股市过去连跌6年,如果我们只是把目光聚焦在中国,似乎失去了一些机会,那么过去我们当然房地产一直是在上涨,但是到今天房地产价格也出现了一些调整,所以我觉得一个是要把视野拓宽,放在一个全球的框架上来进行配置资产,那么我们就可能有更大的机会。

田桐:那么马上我们有请哈继铭博士给我们带来他今天的演讲,他演讲的题目是“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与挑战”有请。

解说:新常态下的投资更需要全球视野,那么2015年全球经济发展有什么特点,全球经济未来增长有那些变化,如何看待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世纪大讲堂,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星期六1615—1715
重播:星期日0825—0920 2330—003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经济 中国

2015-03-21世纪大讲堂 经济新常态下的投资机会与挑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1/100b18e1-1be1-4b53-b9bf-d2d4465ad7d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