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或造出首架核动力轰炸机 十个美国也玩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中美大博弈的颠覆性时提到,中国在高温气冷核反应堆上面有很大进展,这个进展最大的利益好处就是它能够把核动力装在飞机上面,以前核动力都是航母,或者军舰上面或者潜艇上面,它这个如果装在飞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中美大博弈的颠覆性时提到,中国在高温气冷核反应堆上面有很大进展,这个进展最大的利益好处就是它能够把核动力装在飞机上面,以前核动力都是航母,或者军舰上面或者潜艇上面,它这个如果装在飞机上,中国就有世界第一架核动力的轰炸机了。这个轰炸机飞行速度3.6马赫,音速三倍多,然后航程大概有13亿多公里,它可以在大气层里面不停的飞三个半月,然后上面有一百多组的核子弹。

凤凰卫视3月1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我们知道在传统的军事上,上个世纪军事方面的博弈基本上就陆海空,坦克大炮军舰飞机。这个时候谁比谁厉害呢?比的就是数量,吨位,还有质量,谁在这方面领先谁就占优势。

万俊:所以说换一句话来说,这其实就是在一段时间过程当中,所以叫渐进性。这叫渐进性,那扭转性呢?

石齐平:那就举个例子,潜艇出现了,你说潜艇以前只有陆海空三位,潜艇再来个第四位,所以有了潜艇出来他来无影去无踪,上面一个鱼雷,你如果没有潜艇,再多的海军吨位没有用,他一艘潜艇给你打掉了,这就叫做扭转性。

万俊:那还有其他的例子吗?

石齐平:再举一个例子,火箭、导弹,这也扭转了时间跟空间的概念,以前你和一个大西洋你打不过去,英伦海峡打不过去,现在咚一下就打过去,这也是扭转,而且这个扭转已经具备了某种程度的颠覆性的概念,但还不是全面和绝对的颠覆,在二战里面全面跟绝对的颠覆那就是原子弹出现了。

杨舒:原来是这样的,那可不可以以这些角度来分析一下,现在中美大博弈的形势?

石齐平:有必要,你说中美过去三十年以前吧,传统武器差距很大的,经过这三十年很明显的拉近,战斗机、导弹,就是渐进性。

万俊:那扭转性呢?

石齐平:扭转性的话你看现在美国航空母舰很厉害,但是到了西太平洋它不太敢进来了,东风21D反舰导弹出来,这就扭转性的概念,然后还有093B核动力的,094核战略潜艇,这个都是有扭转性的。

再一个我们最近常谈的,南海礁岛,这也是扭转性,在整个战区里面跟他扭转的概念。

杨舒:这些概念大概接近李光耀的中美亚太大博弈。

石齐平:讲的好,就这概念。

杨舒:除了这两个性之外还有颠覆性最重要的,举个例子。

石齐平:主角就要出来了,五星之光就要出来了。

万俊:到现在还没有详细介绍出来。

石齐平:五星之光就是我刚刚讲的,中国因为牵扯到一种科技方面叫做什么反应堆呢?就是高温气冷核反应堆上面有很大进展,这个进展最大的利益好处就是它能够把核动力装在飞机上面,以前核动力都是航母,或者军舰上面或者潜艇上面,它这个如果装在飞机上,中国就有世界第一架核动力的轰炸机了,战略的。这个轰炸机飞行速度3.6马赫,音速三倍多,然后航程大概有13亿多公里,它可以在大气层里面不停的飞三个半月,然后上面有一百多组的核子导弹,核子弹。

万俊:这个听起来很震撼。

石齐平:很震撼,所以《汉和防务评论》说,如果中国真的发展出这么一款飞机的话,中国在战略核战略威胁的水平上那就达到空前高度了。

另外一个,美国不具名的军事专家也说,如果真有这么一架飞机飞到美国来,十个美国也玩完了,所以这个概念就是属于颠覆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扭转 核动力

中国或造出首架核动力轰炸机 十个美国也玩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9/5bd43345-ce7c-4737-a83b-5ef9a1f2b03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