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研发航母弹射器 拉近与美距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海外的军事网站最近就频频刊登出一些照片,就是中国航母弹射器的实验装置,过两天之后中央电视台又请了评论员专门评这个问题,我的感觉就是等于间接的在肯定了或者这个消息的正确性。中国如果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海外的军事网站最近就频频刊登出一些照片,就是中国航母弹射器的实验装置,过两天之后中央电视台又请了评论员专门评这个问题,我的感觉就是等于间接的在肯定了或者这个消息的正确性。中国如果在这方面也弄成了,那就全世界第二个了。

凤凰卫视3月19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不如我们现在先引用两条我觉得非常有趣的军事新闻。第一条就是海外的军事网站最近就频频刊登出一些照片,就是中国航母弹射器的实验装置,那个照片都照出来了。过两天之后中央电视台又请了评论员专门评这个问题,我的感觉就是等于间接的在肯定了或者这个消息的正确性。

杨舒:那航母弹射器是个什么东西?为什么这么重要呢?

石齐平:我们都知道航母,一般人连小朋友都知道,航母是干什么的?航母就是起飞飞机的,换句话就把飞机场弄到前面去,走到全世界各角落里面,在上面飞机能够飞的更远。

这个飞机起飞的方式就我们过去看二战时候片子都是很快的滑起来,降落的时候距跑道很短,收起来,这就传统的叫滑跃式的起飞方式。

万俊:那这个弹射式的就是不是滑出去了,是弹出去的。

石齐平:弹出去这个速度就快了,他一口气可以装四五个弹射器,所以那个滑跃好几个分钟才一架飞机上去,那个弹射蹦一下四架就出去了。

万俊:所以它的好处在哪里呢?

石齐平:好处就快,第二个好处就是因为它弹,它力道很大,所以本来这个飞机滑跃的时候不能有很多的油口,很多炸药上去,它现在弹射的话可以载很多油,可以飞的更远,很多炸药,同时还有很多很大的重的飞机,包括加油机或者是预警机,过去也滑不上去的,但现在可以弹出去了,功能就更大了。

还有一条它不受气候影响,以前滑跃的话还要看风向,对准了以后才能起飞,现在不管了,要弹就弹出去了。

杨舒:听起来这个好处真不少,那弹射关键在哪呢?关键技术在哪?

石齐平:弹射的基本上有两种不同型,一种叫蒸汽弹射器,靠蒸汽,这个装备设备很大,要什么管,还有锅炉那么大,比较传统,美国老早就有了。但是最新的叫电磁弹射器,靠电磁作用,这个就要靠电,美国在去年第一艘航母福特级上开始装这个玩意儿。

万俊:那中国这一部分现在进展的如何呢?

石齐平:据有关的报道显示,中国在这两方面都在研究,中国的国产航母上可能都会用。顺便再补充一句,中国如果在这方面也弄成了,那就全世界第二个了,因为现在美国独家,中国也跟上来了,这就我刚刚讲的这叫渐进式的概念,逐渐拉近距离。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航母 中国 美国

石齐平:中国研发航母弹射器 拉近与美距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9/21050471-001b-4e6d-ac51-801868410b5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