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建北极卫星站俄多次邀华参与北极战略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好,给凤凰网的网友还有凤凰手机客户端的朋友补充一条,在我们电视的《军情观察室》栏目当中没有的一个情报消息,中国大陆主动宣布的,将在今年建设北极,注意是北极的地球遥感的卫星信号接收站。我们注意到

董嘉耀:好,给凤凰网的网友还有凤凰手机客户端的朋友补充一条,在我们电视的《军情观察室》栏目当中没有的一个情报消息,中国大陆主动宣布的,将在今年建设北极,注意是北极的地球遥感的卫星信号接收站。我们注意到中科院地球遥感研究所主动公布,将今年在北京建设一个地球遥感卫星的信号的正式的接收站,中国大陆现在在南极是有三个科考站,在南极有三个站,在北极中国大陆原来没有任何的站点,现在是要建一个卫星信号的接收站。

那么使到一个什么概念呢?第一,这是中国第一个在境外,同时也是在北极相关地区的,遥感卫星的信号接收站放在瑞典,可以覆盖到整个欧洲包括北极的相应的一些地方,接收来自中国的遥感卫星发射的信号,这是中国在境外也是在北极的第一个。同时也是中国包括在境外的前三个,一共是第四个地球遥感卫星的接收站。它最重要的特点是一旦建成了之后,原来在北京、在海南还有在新疆已经有三个地面站,加上今年北极这个建成之后,将有四个站可以覆盖到中国大陆所有的全面的海洋还有陆地上的所有的地方,包括亚洲七成的地方都可以看到高分变率的地面表面的所有的情报,包括建筑,包括军事移动的信号。

另外同样重要的是,中国大陆建设了北极的一个站之后,中国正式在北极展开了战略,我们知道中国在南极有三个站,是科考形式的南极的三个站,北极有了站点之后,就可以正式的参与北极的战略,俄罗斯曾经多次的邀请中国参与俄罗斯的北极战略,俄罗斯相当重视这个北极的,因为俄罗斯一方面有专门的北极部队,另外去年专门成立了俄罗斯的北极战略指挥部,北极战略司令部,也希望拉上中国共同开发驻守震慑住美国对于北极的侵占了,现在解放军可能中国大陆军方有了新的这个站点之后,未来更多的拓展在北极的行为,包括建设更多的基点,融入俄罗斯的北极战略司令部和北极战略规划共同在北极,包括未来在北极遥控更多的军事的装备,包括对导弹的导引等等,可能给美国新的压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 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石冰]

中国建北极卫星站 俄多次邀华参与北极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8/32a56ff2-4b8e-4a3f-ba11-759de129a4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