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家辉:“伊斯兰国”毁坏文明就是土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马家辉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提到,“伊斯兰国”毁坏文明就是土匪以宗教之名来当土匪的,因为你是土匪的话,我还说你是土匪,我跟你拼了,抓他,他也认自己是土匪。可是以宗教之名来

核心内容:马家辉在锵锵三人行节目中提到,“伊斯兰国”毁坏文明就是土匪以宗教之名来当土匪的,因为你是土匪的话,我还说你是土匪,我跟你拼了,抓他,他也认自己是土匪。可是以宗教之名来当土匪的话,他来了,你来打他了,他就可以说很多乱七八糟的话,比如毁了一些文明,他们也有话说。

凤凰卫视3月1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轶君是在咱们当中算是见多识广的。

周轶君:没有,头发长,见识短。

窦文涛:没有,你头发不长,而且你去过的地方,很多我都没去过。我发现什么地方好玩你不去什么地方。

周轶君:对。

马家辉:你去过很多地方,她也没去过。

周轶君:对呀,石家庄我都没去过。

马家辉:我们去过很多地方,她没去过,晚上的。

周轶君:哦,明白了,你们一起去过一些地方。

窦文涛:也可以去,现在女的什么都能干,但是我说的是她去过那些战火纷飞的这种地方,就像在咱们凤凰里边很出名的女记者,感觉都是不要命。所以,她也见过,我有一些,虽然我是隔山观虎斗,但是有些事情触动了我的神经,就是说两河流域的文明,ISIS它这是要干什么,我就觉得这是一些什么人。

周轶君:他们毁这些东西,以前塔利班也毁过,因为是伊斯兰教是不能,就两个原因,第一是他们不能见偶像,就是这种有具体人像的,他们那时候毁佛像,就是因为不能见偶像这个东西,是违反他们这个教义,他们是属于原教主义,就是要特别强调纯洁性。第二一个点就是他们对于伊斯兰教之前的文明不是很在意的,比如说在伊朗,伊朗其实很好玩儿,它的宗教是阿拉伯人的宗教,这样过来的,他们自己其实过去有很多的文明的,比如说叫做波斯波利斯,那个地方以前是很荒芜的,其实是一个古文明,其实大家自己也不重视,因为那个是伊斯兰教之前他们就认为是万古黑夜,那东西都不在意。后来他不是说制裁了,没钱了,搞旅游业吧,又给修起来。

还有他们不能见,他们对古迹的保护特别跟我们概念不一样的。你知道沙特阿拉伯,它不是很多穆斯林去朝敬,那个地儿现在搞房地产、修酒店,把最早先知的那种遗迹他们都不在意,他们比较极端的宗教人士就认为说,只要保留了它就是偶像崇拜。那个房地产开发商给乐坏了,到处都有保育人士,我不在你都毁了。

窦文涛:但是你觉得这帮人还是自己认为自己真的是原教旨主义者吗?

周轶君:有意思,这个是最近看《大西洋乐》看有一篇特别长的文章,就讲这个事情,他就说美国是不是政策错了,我们就把它看作是一帮疯子,一帮食古不化的人,所以我们对付他们办法只有把他们全杀光。他就分析了其实他们的理念跟基地是不一样的,他们认为自己是最正统。而且他们那个头说是继承了先知家族的那个血脉,就相当于你从中国你搞复辟帝制,你搞出英国在皇帝家的人,就这样子。

窦文涛:不是,所以你真的相信你是原教旨,好,你反对偶像崇拜,你砸了偶像,可是实际上他们抢了很多这种偶像是卖钱的。

周轶君:是,我个人认为他不是宗教。

窦文涛:包括人质斩头,他跟他所相信的教义是不是都能够自圆其说,包括咱可以做买卖、谈买卖,这人质你给钱,不给钱,我斩一个,斩一个,你那放一个囚犯,你放了,我跟你换。他这些行为也是原教旨主义吗?

周轶君:我个人认为是很多你看到的所谓都是打着宗教的幌子,其实后面是很多利益的政治的交换,他要扩大他的地盘,他要建国,他要复兴这个文明必须要有一个地盘在那里等等。所以,我觉得他是为了这个。

[责任编辑:张梅]

马家辉:“伊斯兰国”毁坏文明就是土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7/06607e0e-1188-46b4-8727-1a04734c6b1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