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缆车坠落”事件调查结果:无人被追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8年,一架美军喷射机切断了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缆车绳索,导致了20位游客命丧山谷,机组人员或许要面对军事法庭的审判。侦查员必须探究例行训练为何却是以灾难收场。是因为仪器故障而造成的以外,

核心提示:1998年,一架美军喷射机切断了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缆车绳索,导致了20位游客命丧山谷,机组人员或许要面对军事法庭的审判。侦查员必须探究例行训练为何却是以灾难收场。是因为仪器故障而造成的以外,还是莽撞逍遥游的后果。外界强烈怀疑美军将不计代价保护自己人。当事人领航员首度现身说法。

凤凰卫视3月12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军战机频繁超低空飞行 惹怒当地民众

解说:1998年一架美军喷射机切断了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缆车绳索,导致了20位游客命丧山谷,机组人员或许要面对军事法庭的审判,侦查员必须探究例行训练为何却是以灾难收场?是因为仪器故障而造成的意外,还是莽撞逍遥游的后果?外界强烈怀疑美军将不计代价保护自己人,当事人领航员首度现身说法。

嘉宾:海军陆战队的喷射机撞的不是地图中没有表明的缆索,而是飞行高手的雪地大屠杀。

解说:灾难不会凭空发生,而是关键时刻与关键事件的连锁效应,让《致命飞行—重返空难现场》,为您揭开致命时刻的真相。

陈晓楠:被飞行员抹掉的空白磁带任务资料记录仪当中显示的,超速驾驶以及低空飞行,再加上目击证人的描述,在事故调查初期的关键证据都将事故的原因矛头指向了机组人员的鲁莽驾驶行为,按规定在意大利飞机最低飞行高度是150米,在居民区上空的最低飞行高度则为500米,然而在上述事故发生地区,美军飞机经常进行超低空的飞行,当地百姓早已经是难以忍受,怨声载道,特伦蒂诺省的省长卡尔洛·安德雷奥蒂愤慨地谴责这次事故,他说这是迟早要发生的一场灾难,我们曾经多次谴责这种危险的超低空飞行。很多美军飞行员常常穿飞于山谷之中,甚至缆车道的缆绳之间,他们喜欢以此取乐。

解说:法伦的发现被送交海军陆战队以此为据来撰写正式报告,这可能是起诉犯罪的根据,一如海军陆战队中发生不幸事件的惯例,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上校启动内部调查机制。

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上校:这是有特别准许的调查,飞行员可以畅所欲言,供述也仅限于在安全行政部内使用,他们的所说所为都不得做为呈堂指控。

解说:现在只有海军陆战队能知道关于灾难调查的结果,但情况却已经升高成外交事件,并惊动了白宫。

嘉宾:我和意大利总理说过,也告诉各位,我一定会竭力全力查明真相,并采取恰切的行动,消除意大利人民对我们会徇私的疑虑。

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克林顿总统当天一早致电意大利总理,传达了让意方安心的信息,而意方则直接表态,美军或许无法再在意大利驻军了。

解说:失去在意大利的空军基地将给北约带来严重的后果。机组人员的命运掌握在美国对欧洲的战略需求里,调查报告必须被解密。

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于是总司令此刻告诉我们,我们不能做灾难调查,因为我们不想被看成是在搜集证据之后,却不分享给媒体和意大利当局。

解说:报告将结合海军犯罪调查处,以及陆战队的所有发现,更重要的是结果将被公之于众,这也将决定EZ01上所有机员的命运。陆战队上校布利肯斯德弗掌握着海军犯罪调查处的所有发现,但依照军方调查的标准程序,他的进一步调查将从机组人员的飞行记录开始。

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4名机组人员的名声非常好,努力尽责,做事也有分寸,也没做过任何莽撞的行为等,飞行员阿什比上尉最近才获选进入F18计划,这说明他是百里挑一的顶尖飞行员。

解说:机组人员的记录显示,他们是经验丰富的飞行高手,但低空飞行是特殊技能,飞行员需要定期练习。

托马斯·布利肯斯德弗:应该几乎要每天飞才行,才能让你跟得上飞机的相对移动,以及如何和你的领航员做好协调,如果一周做不到两次低空飞行你就会丧失对飞行的精确感知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飞行 空难

2015-03-12凤凰大视野 致命飞行——重返空难现场(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2/83d4ad3a-b6ee-4e03-b186-fa38e6b467a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