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崛起是“考卷” 韩国可拿高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各个国家来讲,他们今天拿到的是同样一份中国试卷。但是他提出来答案,他的答法,甚至于他答问题的那种神态表情,可能都不完全一样。有的人想了半天想不出来,有的人奋笔疾书,有的人想不出来反正就乱涂

核心提示:对各个国家来讲,他们今天拿到的是同样一份中国试卷。但是他提出来答案,他的答法,甚至于他答问题的那种神态表情,可能都不完全一样。有的人想了半天想不出来,有的人奋笔疾书,有的人想不出来反正就乱涂乱涂,有的干脆就交个白卷,甚至于还有个别的国家干脆把考卷给撕掉。我觉得相对来讲韩国,韩国说不定至少到目前为止是第一名。

凤凰卫视3月12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那面对中国这个巨大的参数,巨大的冲击,各国如何面对,如何回应。

石齐平:当然如何面对,如何回应对于各国来讲呢,可能不一样,因为各国跟中国的关系不同,历史的渊源也不一样,跟中国的距离也不同,所以对他们来讲,他们今天拿到的是同样一份中国试卷。但是他提出来答案,他的答法,甚至于他答问题的那种神态表情,可能都不完全一样。

林玮婕:这是什么意思?这个怎么说呢?

石齐平:你可以想象,有的人想了半天想不出来,有的人奋笔疾书,有的人想不出来反正就乱涂乱涂,有的干脆就交个白卷,甚至于还有个别的国家干脆把考卷给撕掉。

姜声扬:那石老师形容的相当传神,那请问这么多同学当中谁考得最好?

石齐平:你要问到我的话,我觉得相对来讲韩国,韩国说不定至少到目前为止是第一名。

林玮婕:为什么呢?

石齐平:为什么呢?很简单,你可以看到,有哪一个国家会那么用心去拍一部所谓的《超级中国》这部片子,说明他自己的心态,更说明他的视野跟格局,然后在《超级中国》里面你可以看到他提出来的思维跟解答,你就可以窥之一二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马思文]

标签:中国 韩国

石齐平:中国崛起是“考卷” 韩国可拿高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3/fbd1247b-614b-4eee-af0c-1f20a8f3d7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