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不惧北约制裁 俄军方持续实行模拟军演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西方持续就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压,从3月4日开始,北约举行代号为“CMX15”的危机管理演习,应对虚拟的“两个非北约国家开战”,北约官网发布消息称

核心提示:西方持续就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压,从3月4日开始,北约举行代号为“CMX15”的危机管理演习,应对虚拟的“两个非北约国家开战”,北约官网发布消息称,本次演习没有部署实战部队,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不断调动兵力,增加空中巡逻任务,北约已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组织近200场军演。

凤凰卫视3月9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普京更为现实的敌人北约其军队已经逼近了俄罗斯家门口。上月底爱沙尼亚在俄爱边境小镇纳尔瓦举行独立日阅兵,140多件北约军事装备参加阅兵。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军军车驶过纳尔瓦街头,在西方与俄罗斯冷战结束以来,最为紧张的时刻“它鲜明地提醒人们,当前东欧正在上演新的军事对抗”。

纳尔瓦距离俄罗斯边界不到300米,距离圣彼得堡市区仅仅60英里,加拿大“全球化研究中心”载文说,插着美国星条旗的军车穿过纳尔瓦城,这是一个军力优胜的象征,纳尔瓦紧挨着一个水库,水库为圣彼得堡提供电力,文章说可以想象普京此时有什么感受,一支美国车队靠近他以前的权力基础圣彼得堡。

解说:西方持续就乌克兰问题对俄施压,从3月4日开始,北约举行代号为“CMX15”的危机管理演习,应对虚拟的“两个非北约国家开战”,北约官网发布消息称,本次演习没有部署实战部队,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格鲁什科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在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不断调动兵力,增加空中巡逻任务,北约已在俄罗斯边境地区组织近200场军演。

吕宁思:我们知道苏联解体之后呢,一度人们认为这到了俄罗斯和西方握手的时候,或者双方能够成为盟友,至少是朋友吧,即使是普京刚上台的时候呢,他也对西方呢也产生过一些友好相处的这样一些想法,所以小布什当时和普京的关系很好,他说布什说“我一看到普京就是我们的朋友”,而且“9·11”之后呢普京是第一个发这个慰问电给美国人民的,但是后来普京发现了这个西方在价值观上,还有在利益上,主要是利益上它和这个俄罗斯的利益是完全不相同的。

解说:“俄罗斯不会被西方吓倒”,从上月25日开始,俄罗斯空降兵部队在俄爱边境的普斯科夫州举行大规模空降演习,出动近2000名军人,主要演练夺取假想的机场,和在边境地区实施防御作战课目,还包括空降突击分队在陌生地区执行各种作战任务,俄军黑海舰队也在举行大规模演习,P-109导弹快艇开始演练对敌炮舰实施攻击课目,扫雷舰清除水雷以疏通航道,大型登陆舰则演练将人员和装备运至海岸,南部军区从3月5号开始,派出超过2000名防空兵,调动大约500件武器,举行军演持续到4月10号,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还表示,俄罗斯向乌东部派出第17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此次货物共计1800吨,其中90%是食品,通过160辆卡车运往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

吕宁思:在乌克兰的问题上,普京先把克里米亚拿回来,然后他支持东部的两个州,乌东说俄语地区的人,去反对现在的乌克兰政府,这实际上是一种战略格局上的需要,如果说普京能够在乌克兰,至少能够占半壁江山或者是三分之一的江山,对俄罗斯的安全他至少还有个缓冲余地,所以在这个问题上,北约对于普京来说呢,它是逼到家门口了,普京是无法容忍的。

卢琛:战争理论家克劳塞维茨曾经说过,战争是政治通过另一种手段的继续,而对于国家,刺杀有时候也是政治的另一种延续,比如1963年的美国前总统肯尼迪,1981年埃及前总统萨达特,而古巴的前领导人卡斯特罗迄今为止已经遭遇到630多次的暗杀,是这个世界上遭遇暗杀次数最多的人。

《华盛顿邮报》称,随着涅姆佐夫的死,俄罗斯反对派没有明显的接班人,俄罗斯《生意人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58%的俄罗斯人认为,俄罗斯的需要反对派,从而保障能够进行民主选举,但是只有18%的人希望反对派执政,对于普京目前处于历史高位的支持率,俄罗斯民众清楚,反对派拿不出比普京政权更好的东西,如果反对派执政,只会给国家带来灾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俄罗斯 北约 普京

普京不惧北约制裁 俄军方持续实行模拟军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9/dd6a14c5-00cc-4a54-81fc-a857681efd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