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中国制造能否再回巅峰?


来源:凤凰卫视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中国制造能否再回巅峰? 中国游客全球扫货,让“中国制造”陷入尴尬境地。两会代表委员积极为中国制造业建言献策。今年春节多达45万中国游客在日本花了近60

一虎一席谈两会特别节目:中国制造能否再回巅峰?

中国游客全球扫货,让中国制造陷入尴尬境地。两会代表委员积极为中国制造业建言献策。今年春节多达45万中国游客在日本花了近60亿元人民币用于购物,从马桶盖到电饭煲,众多中国游客竞相在海外抢购日用小百货。过去十几年间,中国制造以“Made In China”的标志走到世界前沿,而今天,号称“世界工厂”的中国制造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一边是国人出国采购,一边是国内产能过剩。与此同时,长三角、珠三角等中国制造业的核心地带,企业倒闭破产的消息时常见诸报端。有媒体称世界知名制造企业也在加速撤离中国, 并纷纷在东南亚和印度开设新厂,再加上美国欲复兴本国制造业,业内人士称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真正考验期。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

中国人春节期间跑到日本去买马桶盖是盲目消费吗?

中国制造离日本制造还有多远?

中国该不该淘汰产能过剩的制造企业?

Made in china能否转型重生?

潘保春: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董事长

这是习惯问题,因为我们中国人讲感情。

陈旭:律师

这一个生活品质提升的表现。大家以前没有关注过屁股,只关注肚子。

徐静波:亚洲通讯社社长

中国的日常生活品的制造的质量还有待于提高。

这是民族自信心确实的表现。

张彬:九牧卫浴副总裁

真正的中国领先企业的厂家,在产品的品质各方面一点不比日本差。

如果企业有潜力科技含金量很高,一定要救。

贾康:全国政协委员

大多数的消费者最后还是认同性价比。

光讲精神原子弹,这条路我们走得太早了。

李光斗:品牌战略专家

中国制造业正在遭遇一场空前的危机。

城门失火 殃及池鱼。

周明毅:酷派集团副总裁

现在是一个时机,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进一步向中国品牌去迈进。

霍建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

给企业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它自然要去创新。

周德文: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

当企业遇到危机,政府能够坚定地站在企业一边,它的信心就要来了。

观众:日本洁身器的普及率太高,刺激消费欲望。应该给中国制造业一个信心。

播出时间:

首播:37日晚上20:00——21:00

重播:38日下午13:00——14:00

凤凰卫视中文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制造业

一虎一席谈:中国制造能否再回巅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6/b3baeb07-5a50-415b-bcc5-eeae60f860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