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根廷批准中国在其国内建大型卫星监控中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阿根廷国会目前是通过了一个议案,批准中国在阿根廷南部来兴建成本高达3亿美元,面积达到了200公顷的卫生监控中心。凤凰卫视3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万俊:好,我们继续再来关注国际

核心提示:阿根廷国会目前是通过了一个议案,批准中国在阿根廷南部来兴建成本高达3亿美元,面积达到了200公顷的卫星监控中心。

凤凰卫视3月5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万俊:好,我们继续再来关注国际上面的消息。阿根廷国会目前是通过了一个议案,批准中国在阿根廷南部来兴建成本高达3亿美元,面积达到了200公顷的卫星监控中心。

林玮婕:没错,而且中阿双方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了一份关于国防科技,还有工业合作的一个公报,双方将会加强军官的交流、武器生产合作等等。

万俊:没错,英国的简氏防卫杂志就指出说,中阿的这次合作,将会为中国卫星在南半球提供地跟踪的这样一个控制连接点,以便来管理日益扩大的这种卫星网络,还有探月计划。那么石先生,这则新闻你有什么样的观点或者评论呢?

石齐平:我今天之所以评,我觉得这条消息意义很重大,也代表中国在外交、在战略、在军事、在科技方面又跨出一大步,首先我们谈谈为什么两个国家会在这个地方达成一个合作协议?那么阿根廷的动机是什么?很简单,他一方面可以得到中国在军事科技、军事方面有很多很多的协助跟援助。这是第一条。第二,它可以分享卫星天线1/10的时间,我可以用。第三,中国也愿意分享我从这个里面得到的战略情报。这对阿根廷来讲何乐而不为,是不是?对中国来讲,表面上看的也很清楚,2020年前中国要有探月计划,中国GPS要全球覆盖,那个北斗。所以这个也跟这个站也关系的,但是我觉得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更长期的战略上的意义。

林玮婕:具体来说到底是什么?

石齐平:举一个,就是我们中国跟拉丁美洲的关系过去一直都还不错,对不对?

林玮婕:对。

石齐平:但是局限在经济、贸易、文化层面,但是这一步跨出去了,科技的、太空的、甚至于是军事的,这是非常重要的意义。

万俊:还有没有其他的呢?

石齐平:还有一个也很重要,地缘战略。我经常特别强调,十八大中国已经决定要发展成一个海洋强国。海洋强国一个很重要的条件,就是中国的远洋海军能够在全世界走动。

林玮婕:对。

石齐平:那么在这个情况之下,就必须要各地有一个补给站,包括基地。中国比较远一点的印度洋,现在已经开始在部署了,我们过去谈过。大西洋更远了,但现在据我们了解,大西洋这边就是阿根定,大西洋这边就是西非的拉美比亚,拉美比亚已经开始有建军港了,军事基地了,那么将来有一天,我认为有可能,如果也有的话,两边各有,遥相对峙,对中国的海洋强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阿根廷

阿根廷批准中国在其国内建大型卫星监控中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5/523dacf0-3f35-46c4-a740-2498d9cb98c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