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制造一架航空母舰要150亿美金 中国军费很紧张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今日观点:中国军费需精打细算,更换新式装备任务艰巨。中国解放军的装备有待于赶上国际水平。美国已经装备了部队的隐形战机两百多架,中国零架;另外中国九九式坦克,第三代坦克装备部队,8个集团军,仅

核心提示:今日观点:中国军费需精打细算,更换新式装备任务艰巨。中国解放军的装备有待于赶上国际水平。美国已经装备了部队的隐形战机两百多架,中国零架;另外中国九九式坦克,第三代坦克装备部队,8个集团军,仅仅装备了一个军17个集团军根本就没有装备新式坦克。

凤凰卫视3月5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中国的费用,军费需要精打细算还是不够用的,更换新式装备的任务很艰巨。

那么我们看一下这个中国装备是怎么回事,中国现在解放军的装备有待于赶上国际水平,我刚才讲了美国已经装备了部队的隐形战机,已经有两百多架了,中国现在一架都没有,零架。另外你像要更新,大家很得意,中国九九式坦克,第三代坦克装备部队,问题中国有18个集团军,现在仅仅装备了一个军,就有17个集团军根本就没有装备新式坦克,为什么?

你想想这个装备要钱的嘛,你买一辆坦克几百万、几千万,那你要这个钱更新要有军费,所以不能一下子全部换装,所以很多部队还是用的旧坦克,那很旧的坦克了,那都是改革开放前,以前的那种型号的,所以坦克要更新,战机我们也要更新。

那么整个军费全世界尤其中国是这样,1/3是给大家发工资的,大家知道军队最近又涨工资了,有的人涨20%甚至更多。另外还有1/3是买装备,买新的军舰、新的大炮、新的飞机。还有1/3干什么呢?还有1/3搞演习,你演习要真炮真枪的往出打那一发炮弹是要钱的嘛,另外坦克车开出去是要烧油的,军舰也要烧油。那么还有军队出海的补助,海外补助这都要钱的。

所以1/3买装备的话,你想想中国才能买几个装备,更何况中国是自己研发,成本本身就比外国,全球订购要贵。那么我给你说个最简单的两个例子,一个现代化的导弹驱逐舰,大约要40亿人民币,所以你就是8800除以3,剩下1/3那个钱买军舰够买几艘?

更何况中国是海陆空还有二炮,那这各种部队还要装备导弹,还要装备飞机,还要装备坦克,那么各种新式武器都要装备,那一架战机多少钱?现在一架歼11的战机大约是,国际市场价是3300万美金,大约折合人民币是两亿人民币。

问题是一架的价钱,你就想这还不是航空母舰。美国现在最新制造的航空母舰正在制造中,它的制造这架航空母舰的预算,光一个航空母舰就150亿美金,所以中国的钱是很紧张很紧张的。

但是很重要一点,我们国家的财政收入在增加,我们国家财政收入一年就14万亿人民币,14万亿人民币里面8000亿占的比重是很小的,所以中国财政收入中,就我挣钱里面往军费那面拨的钱是越来越少,相对教育的拨钱是越来越多。

今天写一个字很简单,精打细算的算,也就是算帐的算,一算帐大家就全明白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装备 中国 军费

中国军费需精打细算 更换新式装备任务艰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5/1ab0a2fd-7bc0-4226-afaa-15e97b8ae2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