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算定解放军晚餐后最松懈 推演42枚导弹袭中国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防卫快门》杂志有专门文章情报分析了,美国一个最新的攻击中国大陆航空母舰的一个绝密的计划,这篇报道引出美国在不久前刚刚进行过高级别的海空联合攻击中国大陆航空

核心提示: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防卫快门》杂志有专门文章情报分析了,美国一个最新的攻击中国大陆航空母舰的一个绝密的计划,这篇报道引出美国在不久前刚刚进行过高级别的海空联合攻击中国大陆航空母舰作战的计划,可见美国确实是把中国的航母的战斗力摆在重要位置,同时以攻击中国的航母作为它的一个首选的假想敌的攻击对象。

凤凰卫视3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防卫快门》杂志有专门文章情报分析了,美国一个最新的攻击中国大陆航空母舰的一个绝密的计划,这篇报道引出美国在不久前刚刚进行过高级别的海空联合攻击中国大陆航空母舰作战的计划,可见美国确实是把中国的航母的战斗力摆在重要位置,同时以攻击中国的航母作为它的一个首选的假想敌的攻击对象。美国说,虽然现在中国大陆解放军只有辽宁舰这样一艘训练舰,但解放军未来5到8年之内必然会有2到3个航母战斗群,美国必须要重视,所以美国未来打击的是解放军的航母战斗群,现在只是演练攻击辽宁舰。而且美国这个绝密的计划曝光了,可见美国在海空是有诸多步骤针对中国航母的。

根据这个报道提到美国相当重视解放军的航母发展,在不到两个月前美国国防部,注意是美国国防部亲自主导海空军的兵棋推演,可能要动用两个航母战斗群,未来来对付解放军的航母。第一个是在太平洋的第七舰队,还有一个是在中东阿拉伯海的第三舰队,也要驰援到这个区域,来进行电子压制和戒备。同时美国也在这个内部文件当中承认了,一旦对中国大陆这个航母发动攻击,美国认为,中国大陆军方和美国军方其实都认同一个概念,就是中美如果有摩擦,或者发生军事冲突的话,中美都认为首战既决战,就是双方都是把第一场的交战,首战就作为是决战来对待,相当重视。双方都认为这个战争是拖不起的,所以首战必须打赢。而且美国认为攻击解放军的辽宁舰,或者解放军的航空母舰,是有重要的指标作用。所以美军如果跟解放军真的有冲突,有战争的话,首先要攻击的是航空母舰,并不是外界传言的所谓二炮的基地。

美国会怎么攻击呢?这个绝密的报告当中提到了美军的六个步骤:第一个步骤是美国会起用几十年来从来没起用过的美军的战备的频谱,来攻击解放军的军用的频谱。而且美国说,以往美军在太平洋也好,在台海、东海也好,与日本演习也好,用了大量的战备的频谱,解放军可能也都侦查和发现,甚至掌握有反致。但是美国一旦要对解放军的航母发动攻击,首先使用的是美国几十年来秘密没有使用过的十几套的战备的频谱,来攻击解放军的军用频谱。通过资电压制,压制解放军的电子资讯站。

另一方面,美国会派出军舰,第二步骤是美国会派出军舰,高调地进入台海地区,耀武扬威,故意地挑衅,希望求得与解放军的擦枪走火。第二步骤,是以过台海来挑衅,希望走火,分散解放军注意力。而第三个步骤,美国会起用它的日本、韩国,包括台湾这些所谓的盟友,会让日本参与到协助美军的电子压制和电子情报。韩国方面会在济州岛起用所谓韩国的这个海空演习。这个最重要的目标是接近东北方向,济州岛这个地方扰乱解放军的作战编组,台湾也会参与电子的作战,这是第三步骤。

而第四个步骤,就是美国可能会派出大批的无人机,在海空的地方来进行相应的电磁的干扰和电磁的攻击。而第五个步骤,就是选择这个战场,战场一定选择在美国的导弹可以有效地打击的范围之内。而第六个步骤非常重要,就是选择打击的时间,美国这边攻击航母的绝密计划提到,美国经过多年的情报分析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特别是航母编队,最松懈的作战时间可能就在晚餐之后90分钟。美国说经过多年的情报分析发现,中国大陆解放军的海军,特别是在晚餐之后,战备的警觉是最低的,解放军的海军战备人员通常分为大班和小班,两班轮流来进行战备执勤,而大班通常在执勤之后交给小班执勤的时候,大班就有两个小时的所谓吃饭,晚餐的时候。

而这两个小时的晚餐时间,大班人员是相当的放松、松驰的,只有小班在执勤。而解放军在训练舰辽宁舰上是分为三个班组来执勤的,而这个轮流执勤是两天进行一次轮换。美国说掌握了大量这些执勤值班相应的信息,做了周密的情报分析,认为一旦在解放军的晚餐之后90分钟,美国以所谓点穴式的、密集的饱和轰炸,同时多点的攻击,多点包括海上,海上的舰只,空中的战机,包括潜射的导弹等等,多点攻击,饱和轰炸。美国说这次的演练一共大约动用40万枚导弹,可以击中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而且这个重点打击的就是解放军航母所谓首战既决战。

对于周边其他的支援舰只,赶来救援的舰只,美军说都不进行打击。而且必须在10分钟之内进行全部的完整。而且他特别提到,解放军大约是有120秒的反应时间,解放军120秒的反应时间可能会做出相应的导弹的还击。所以美军的40万枚密集的海上空中潜射的导弹,必须在120秒之内全部发射完毕,10分钟之后,美国的所有攻击部队要退出200海里的这个作战区域,这是美国一个完整的计划。

看到美军说只打航母,不打支援舰,希望可以重创解放军的信心。虽然这份是一个绝密的报告,但是也显示美军确实是有演练攻击中国航母的。这个情报最后也提到两点:第一,显示美国确实是以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作为首要假想敌和攻击的指标。另外,很重要的第二点,就是美国其实并不止这一个攻击航母的计划,还有其他的攻击航母的对解放军的所谓杀手,以及相应的打击的方案。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美国 解放军 导弹 中国 航母

美算定解放军晚餐后最松懈 推演42枚导弹袭中国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aa89bcc4-240e-4639-9425-71974fd8d93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