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智库揭中国军方弱点:腐败不止 后勤薄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哪些潜在弱点》,一份来自美国军事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毫不隐讳的指出,比起研究中国军事现代化如何突飞猛进,找到他难以克服的弱点更重要。在体制上,中国军队的指挥架构,人员素质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哪些潜在弱点》,一份来自美国军事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毫不隐讳的指出,比起研究中国军事现代化如何突飞猛进,找到他难以克服的弱点更重要。在体制上,中国军队的指挥架构,人员素质和职业精神都存在严重疏漏,腐败履禁不止;在作战能力上,中国军队的后勤基础薄弱,战略空运能力不足,特种任务飞机数量有限,舰队反恐反潜的能力皆有缺陷

凤凰卫视3月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最近美国著名的军事智库兰德公司发表了一篇非常长的一篇分析报告,集中是谈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所谓存在的潜在的弱点,这个报告在中国大陆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参考消息也有转载,同时在军内,军外都引起的很多反响,尤其是批评意见,认为他讲的非常不可观,但这份报告到底讲一些什么,我们先看个短片。

解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哪些潜在弱点》,一份来自美国军事智库兰德公司的报告,毫不隐讳的指出,比起研究中国军事现代化如何突飞猛进,找到他难以克服的弱点更重要。在体制上,中国军队的指挥架构,人员素质和职业精神都存在严重疏漏,腐败履禁不止;在作战能力上,中国军队的后勤基础薄弱,战略空运能力不足,特种任务飞机数量有限,舰队反恐反潜的能力皆有缺陷。

不可否认,解放军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起,综合能力有了质的飞跃,但正是那些久治不愈的顽疾,加大了中国军队海外执行任务的风险,尤其是在中国东海、南海地区,矛盾频发的今天,兰德公司的分析是否有理有据,他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间点发布报告,美军真的如他所说,在体制和作战能力上皆优于解放军吗?

邱震海:到底怎么看兰德公司这份报告,中国大陆的一些学者,军方人士非常批评,同时现在我们首先请出海外来自台湾的海军中将兰宁利先生,同时在美国是林长盛先生,先看看兰将军,您是海军专家,而且长期指挥第一线的海军的作战和情报搜集,你怎么看兰德公司这份报告?客观吗?

兰宁利:我刚刚讲过,我觉得他相当的客观,因为兰德公司,我刚刚说过,他的报告是经过七个人,七个专家根据了三百多篇解放军自己的学识论文,他们加以分析,然后研究得到的这个结论是这样的,所以说他,与其我们说是兰德公司对解放军的批评,不如说这篇报告是解放军自我的批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美国 解放军

美智库揭中国军方弱点:腐败不止 后勤薄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40ec340f-1290-4b97-8088-652b7060c0b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