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军方刮骨疗毒 50天内打30名“军老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两会前夕,中国军方再度曝出14名军级以上干部被调查,其中包括了刚刚晋升少将军衔的郭正钢,短短50天,30名军老虎相继落马,如此的规模与速度实属罕见,中国军方似乎借此向外界宣告,解放军反腐是下

核心提示:两会前夕,中国军方再度曝出14名军级以上干部被调查,其中包括了刚刚晋升少将军衔的郭正钢,短短50天,30名军老虎相继落马,如此的规模与速度实属罕见,中国军方似乎借此向外界宣告,解放军反腐是下了决心。

凤凰卫视3月4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这几天中国大陆进入所谓两会时段,大家非常关心反腐,以及未来中国改革的力度到底如何走?谈到反腐,就不得不谈军中反腐,我们知道前几天中央军委忽然公布了14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官被查处,其中包括浙江军区的副政委郭正钢,所有的这些到底意味着什么?从反腐到解放军的体制,到解放军未来的作战能力,能不能与现代化作战,现代化战争相匹配,这是今天我们联合海外的专家与解放军的专家一起进行的一个对话和讨论,有关反腐我们先看个短片。

解说:两会前夕,中国军方再度曝出14名军级以上干部被调查,其中包括了刚刚晋升少将军衔的郭正钢,短短50天,30名军老虎相继落马,如此的规模与速度实属罕见,中国军方似乎借此向外界宣告,解放军反腐是下了决心。

从谷俊山到徐才厚,反腐无禁区,刑可以上大夫,解放军在不遗余力地刮骨疗毒,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也将成为中国军队建设的新常态。但军内腐败为何履禁不止,这与否与军队领导的排他性有关?如何才能加强对军队的外部监督?中国的军队反腐走到了哪里?还要走多远?

邱震海:最后短片里面的两个问题,也是我想问的两个问题,有关这个,我们先没有邀请中国解放军的代表,先是海外的代表,在台湾是台湾海军前副参谋长兰宁利中将,在美国是林长盛先生。先听听兰将军的意见,你怎么看解放军目前军中的反腐?

兰宁利:关于解放军的反腐,当初徐才厚跟谷俊山被收押了以后,我们第一个反映就是军中反腐绝对不是一个点的事实的呈现,而是一个面跟一代一代的这种,因为军中他有他的封闭性,但是因为这一个长官他提拔的人必然有同质性,他才是受到他的提拔,受到提拔的人,他隔代再去影响的下面一代,所以说这个问题,如果认真的推下去,会像今天这样子抓30个,甚至于更多,可能都不止这个数目。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重播时间:周四05450625 1125--12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军方 反腐

中国军方刮骨疗毒 50天内打30名“军老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b53524bc-1fb2-4ca0-a4e0-63ac0a1ecf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