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中国军费10%增长因正造两大杀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两会率先披露了中国大陆今年国防预算两位数字的增长,军费还是有双位数字的增长。而且解放军高调在之前披露了高级将领被抓捕的个案,而且提到了解放军要反贪腐,提升战斗力。 凤凰卫视3月4日《军情

核心提示:中国两会率先披露了中国大陆今年国防预算两位数字的增长,军费还是有双位数字的增长。而且解放军高调在之前披露了高级将领被抓捕的个案,而且提到了解放军要反贪腐,提升战斗力。

凤凰卫视3月4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到《军情观察室》,本周关注焦点,中国两会率先披露了中国大陆今年国防预算两位数字的增长,军费还是有双位数字的增长。而且解放军高调在之前披露了高级将领被抓捕的个案,而且提到了解放军要反贪腐,提升战斗力。今天请到香港的马鼎盛,还有在北京的军事观察员罗援少将,为我们共同分析。首先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现在继续保持10%以上的这样的这个增长率提升军费,军费到底增长后用在哪里?

马鼎盛:每年的军费重点各有不同,今年我认为应该是海军为重点,为什么呢?因为二炮它是一个持续的,造一个等级的导弹和这个核弹头它是持续的,不会每一年突然增多或者减少。那么空军呢,空军因为买不到苏35,所以空军不可能有大的这个开支。那么陆军应该是在缩编的过程当中,海军,海军是大户,海军一个航母,航母大家都知道,这个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还没有通过突破第一岛链远航来实现,所以还要加钱。

再有一个,就是听说第二艘、第三艘航母正在这个建造当中,研发当中,这个也是要砸大银子。再一个,就是不但是舰载机,而且是核潜艇,核潜艇美国估计中国在2020年之前,要增加四艘战略核潜艇和六艘这个核攻击潜艇,那么造潜艇的那个过程是很长的。所以今年应该是,应该是砸银子了。所以今年持续了十多年中国军费增长两位数字这是正常的,因为现在经济增长很多,我们的这个军费占这个国民总产值的比例还是在美国、俄罗斯等等之下,所以要增长,而且是持续增长,用在海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国军费 杀器

评:中国军费10%增长因正造两大杀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88145c41-d209-4240-9438-007cc25fcc8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