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郭正钢被查背景 军方打虎释放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两年解放军大举的反对腐败,2014年的成绩单是全年打掉了16只大老虎,而今年刚刚进入3月份,军委又一次性的通报了14名落马的军队高官,力度不可谓不空前,这其中就包括传闻已久的郭正钢少将。凤

核心提示:这两年解放军大举的反对腐败,2014年的成绩单是全年打掉了16只大老虎,而今年刚刚进入3月份,军委又一次性的通报了14名落马的军队高官,力度不可谓不空前,这其中就包括传闻已久的郭正钢少将。

凤凰卫视3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这两年解放军大举的反对腐败,2014年的成绩单是全年打掉了16只大老虎,而今年刚刚进入3月份,军委又一次性的通报了14名落马的军队高官,力度不可谓不空前,这其中就包括传闻已久的郭正钢少将,《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帐号叫学习大国,就发表文章对军队反腐新动向进行了关注,这篇文章意味深长的写到,天上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您懂的。军队反腐大提速,简直就是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并且好戏还在后头。

这篇文章是这样写的,3月2日下午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刚说过,大家都很任性,并且宣告什么样的老虎都是藏不住的,傍晚,中国军网就爆出了新打的14只老虎的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少将,天下掉下个郭正钢,释放啥信号,文章先调侃说,郭正钢今天火了,比郭德钢要火,许多媒体在转载军网新闻的时候,或者在标题上突出,或者在文中标黑了郭正钢的名字,其中的深意就是你懂得,你如果真的不懂,就检索一下。

郭少将不同寻常的被关注,背后总有故事,原来在被查之前,他可是坐着火箭往上飞的,一九八几年三月参加工作的郭正钢曾经担任浙江舟山警备区政委,浙江省双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当时是正师职,到2013年,他就升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而到了2015年1月14日,郭正钢已经佩戴少将军衔出席浙江省军区党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会议了,从而成为目前中国最年轻的70后少将之一。

文章说,虽然媒体都一股脑的将注意力放在郭正钢的身上,但这条新闻的关键点绝对不只是天上掉下来一个郭正钢这一点,其实一向神秘而很少发布内部资讯的军方,今年1月15日,史无前例的主动披露了2014年查处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共披露了16只军级的老虎,这其中既有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有和谷俊山前赴后继的原总后勤部的副部长刘铮,既有大军区的将领,也有省级军区的将领,都是军以上,既有一线部队的将领,也有多位军事院校的干部,就在3月2日的晚上,军队又晒出了一张列满了14只军级以上老虎名字的军队反腐成绩单。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1月份那份成绩单的上16只老虎是2014年一整年的总数,而今天的这份反腐成绩单的老虎仅仅是近期新打的老虎,有多近?也就是2015年到现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

军队反腐大提速,就是说好像从绿皮车速度飙升到高铁速度了,其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不仅着力于从严治党,更是下大力气从严治军,解决军队的腐败问题,今年军队反腐更是在制度化上又迈出了一步,20日军队发布全军财务工作大清查的方案,2月25日出台了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管理五项制度规定。

2月26日印发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决定。这些无疑不是推进从严治军的强有力的举措,军队反腐好戏还在后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军队 反腐

揭秘郭正钢被查背景 军方打虎释放信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4/a84abf16-c215-4e02-ad56-a03383bd23a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