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大陆若要动武 台湾海峡哪拦得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根据统计,M503号航线百分之四十八的飞机是国际航班的飞机。现在各个国际航线,尤其是国际驾驶员协会认为,这条M503号航线要及早实施。因为过去这个航线太拥挤,他们把这个航线取了个外号叫黑星,

核心提示:根据统计,M503号航线百分之四十八的飞机是国际航班的飞机。现在各个国际航线,尤其是国际驾驶员协会认为,这条M503号航线要及早实施。因为过去这个航线太拥挤,他们把这个航线取了个外号叫黑星,black star,因为危险。

凤凰卫视3月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根据统计,其实M503号航线,百分之四十八的飞机是国际航班的飞机,不是说我们或者是台湾这方面的飞机,我们只占了一半,现在各个国际航线,尤其是国际驾驶员协会,他们就认为,这条M503号航线,我们要及早实施,因为过去这个航线太拥挤,他们把这个航线取了个外号叫黑星,black star,因为危险。如果我们要往后延,也不能延的很久,因为全世界都在等着我们在画这条线,您觉得目前延期,最多能够延多久?

徐光裕:我个人分析,这种试飞,这种测试比较简单,并不是个很复杂的问题,这是一个完全技术的问题,这个问题从上海开完会以后,大家已经达成协议,就不需要再最高层来谈了。再往下开会的时候是第二层次的,有关台北、上海航空区,他们具体来谈技术问题,怎么来解决,怎么测试,怎么试飞,怎么样划分高层等等等等,以及在过程中间发生问题的时候如何处理,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下一次还要开会,这样的话,我觉得通过这个时间上衡量的话,要加上测试,试飞,开会商量,制定具体方针,方法,这个可能是要一个过程,我个人觉得抓紧做的话,恐怕出不了一个月就能做完了,因为原则上大家都已经同意了,这个航线是必须要开的,稍微挪动一下,具体怎么样保证安全的问题,通过测试,通过数据分析,通过程序的制定来解决这个问题,在技术层面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已经进入到这个地步,所以我个人认为,不会拖的太长时间。

阮次山:您是军事专家,我们如何从军事的观点告诉台湾的媒体也好,台湾的社会,台湾的老百姓,这个航线M503不是个军事的航线,如果照台湾过去的说法,如果我们在M503,他说大陆一意孤行的话,他不惜升空拦截,这什么意思呢?

徐光裕:这个有点说大话了,用不着我们来批评他,他自己本土内的人,就有人觉得这么说法是不合适的,因为谈的是个民航问题,你怎么动用军用飞机,这是一个。

另外,说老实话,从军事安全角度来讲,台湾海峡这个距离太窄了,两百多公里的问题,这要有想法要采取军事行动的话,这些都不在话下,这个空间太小了,也就是十来分钟的事情,所以故意把这个问题引向所谓耸人听闻,涉及到安全问题了,军事问题了,有军事威胁的问题了,这个实在是有点故弄玄虚,所以总体来讲,我觉得看在这个问题上来讲,由于动机不太纯,加上他愿意小题大作,把这个问题炒作,台湾经常出现这样的事情,抢抢人家的眼球,等等这样的,所以我觉得这个无助于问题真正的解决。

实际上这个问题要把他做的更妥善,有什么意见你得提出来,提出来的话,开会,开会,咱们来商量,把这个问题就能处理的非常好,所以目前来讲,已经把这个问题处理的,我觉得做的已经比较合适了,没有必要再去翻腾他,然后,按照事情发展的本来的规律来走,按照正常程序来走,这样的话,这个问题解决还是比较容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台湾 航线

徐光裕:大陆若要动武 台湾海峡哪拦得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3/bf471788-64bb-4bfd-828f-2cce707307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