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专家评解放军实战能力:虎虎生风虚有其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最近几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两个特点引人关注,第一是军力发展,硬件发展非常之快,第二我们知道军中反腐的力度也非常之大,令全世界非常瞩目,然而,下面第三个问题就来了,一方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最近几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两个特点引人关注,第一是军力发展,硬件发展非常之快,第二我们知道军中反腐的力度也非常之大,令全世界非常瞩目,然而,下面第三个问题就来了,一方面是武器装备发展非常之快,另一方面当然是反腐非常之好,但是中国解放军的实战能力到底多少?八个字,虎虎生风,虚有其表。

凤凰卫视3月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我们知道最近几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速度非常之快,两个特点引人关注,第一是军力发展,硬件发展非常之快,第二我们知道军中反腐的力度也非常之大,令全世界非常瞩目,然而,下面第三个问题就来了,一方面是武器装备发展非常之快,另一方面当然是反腐非常之好,但是中国解放军的实战能力到底多少?我们专程从北京请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少将罗援先生。

罗援:退役少将。

邱震海:退役少将,同时也是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台湾著名的军事评论员张友骅先生,先从友骅兄,从台湾的角度,如何看解放军实战能力?

张友骅:八个字,虎虎生风,虚有其表。

邱震海:一方面很客观,一方面很挑战,虚有其表,回应一下。

罗援:虎虎生风可以值得肯定,虚有其表值得商榷?现在正像刚才震海兄讲的,现在我们解放军正在两手都要抓,近是抓武器装备的提升,第二就是抓反腐,也就是软硬件都在抓,我们解放军原来就有一个光荣传统,我们能打仗,善打仗,如果现在加上了先进的武器装备,这就像你说的,如虎添翼,但如虎添翼,他有一个前提条件,就你必须是一只虎,而不能是一只猫。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解放军 实战 虚有其表

台专家评解放军实战能力:虎虎生风虚有其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1/ddb31c4b-0315-447b-8e23-4a0fd87335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