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援:中美军队没有可比性 两军战略迥异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相较于中国解放军,美国军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美军从他的高级指挥员,几乎每一年,每几年都经历过实际的战争,现在我们提出的解放军,我们的战斗力的提升,在战争年代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现代和平年

核心提示:相较于中国解放军,美国军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美军从他的高级指挥员,几乎每一年,每几年都经历过实际的战争,现在我们提出的解放军,我们的战斗力的提升,在战争年代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现代和平年代,我们要从演习中,从研究当中,从预事件中来提升我们的战力。

凤凰卫视3月1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同时我们比较一下美军,我们采访过不少美军的高级指挥员,看看美军从他的高级指挥员,几乎每一年,每几年都经历过实际的战争,我们来看一下。

解说:相较于中国解放军,美国军队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1991年美国萨拉托加号航空母舰参加了海湾战争,1995年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对波黑塞族阵地实施空中突击,迫使南联盟参加由美国主持的和谈,签下代顿协议,2003年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还参与了伊拉克战争,对伊拉克进行空中袭击,2011年,北约军队发起的代号为奥德赛黎明对利比亚的军事行动。

邱震海:很多美国的高级指挥员,从历任的太平洋的司令,我们都很熟,然后从很多次的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从马伦到现在邓普西,我们也很熟,然后我那天去简单的百度了一下,发现每个人都参加过实际战争,洛克利尔就更是这样,洛克利尔有一次2012年上任的时候,他刚刚把卡札菲推下台,直接回的北约总部,我采访他的时候,我第一个问题是说,你去年把卡札菲推下台,奥巴马把你派到亚太地区,你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他很聪明,他说我没有下一个目标,我是一个和平的使者,我说你更多的把自己看成是一个军人,还是看成是一个外交官,他想了一下,又聪明无比,他说我是一下海员,我是从这一端过度到那一端,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同时也具有实战经验,我军高级指挥里面,像这样的充满实战经验的确实不多。

罗援:你完全拿我军和美军做一个比较,我觉得是有不可比性,他是一种全球战略,我们是一种有限的这么一种战略,再一个,美国一贯他就是主张用武力来解决问题,我们还是主张打着和平的旗帜,所以在这方面也是不太一样,我们不到迫不得已,我们不最后垫起武力的大旗,所以在这方面有些不太一样。

但是就现在你讲,中国军队完全你说是我们的高级将领没有实战经验,我也不同意,这一次我们就整个的军队大调整,大家看看,我们这里军力调整,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很多就是有实战经验,就是在八十年代,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参加过边界自卫反击作战的一些将领,现在都把他们提升到高级岗位上,我认为这也是最后的一批了,有这些人,像当时我们这些岁数的时候,也就是十七八岁,到现在也就是五十,六十了,已经到这个了。

邱震海:关键是最后一批了,关键下面怎么办?未来十年,解放军还是没有实战经验的话,真的是被我说中了,我们的高级指挥员,真的都没有经历过实战经验了。

罗援:现在我们提出的解放军,我们的战斗力的提升,在战争年代是在战争中学习战争,在现代和平年代,我们要从演习中,从研究当中,从预事件中来提升我们的战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中美军队 战略

罗援:中美军队没有可比性 两军战略迥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1/ebd9a568-d7cd-41d1-b389-9f2f7ab032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