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曹卫东:中国发展航母为未来国家统一做准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曹卫东认为,我们国家建航母它不仅仅是为南海方向的安全服务的,而是为我们整个国家的安全服务的。们建造航母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南海方向的自己的这些岛屿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的统一。凤凰卫

核心提示:曹卫东认为,我们国家建航母它不仅仅是为南海方向的安全服务的,而是为我们整个国家的安全服务的。中国建造航母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南海方向的自己的这些岛屿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的统一。

凤凰卫视2月28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现在加入海军的卫东,掌声欢迎卫东,请说。

曹卫东:我们国家建航母它不仅仅是为南海方向的安全服务的,而是为我们整个国家的安全服务的,因为我们知道中国在陆地上,已经和周边的国家,基本上全都划好了陆地的疆界,除了印度和不丹以外,而在海上方向,我们面临着大量的威胁,比如说我们存在着岛屿主权争端,海上划界争端,那么在南海方向就更多更甚,那么我们建造航母不仅仅是为了维护南海方向的自己的这些岛屿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未来的统一,中国是唯一五个常任理事国中国家没有统一的国家,这是一个现实的问题。至于您刚才讲到的,把航母放到了南海,他们就会认为,摆到了别人的家门口,注意你看一下U形线,不是我们把航母摆到了别人的家门口,而是别人把我们家里的东西给占据了,比如说黄岩岛,我们跟菲律宾之争的这块岛礁,那不是菲律宾的地方,而是中国的地方,我们把自己的航母放在自己的家里,有什么不可以呢。

胡一虎:好,来谢谢,来旭东补充,旭东,旭东请说。

周旭东:这个发展航母,您的说法是为了国家安全,我同意,为了国家安全呢,我们在东海南海空军够了,海军战略要服从于全军的战略,我们是优先发展战略空军呢,还是优先发展远洋海军,这要军队来取舍,而军事战略要服从于国家战略,国家你是想对外扩张呢,去像美国人一样,控制全世界的16个海上咽喉点呢,去扩张海上力量,还是先把家门口的问题解决,解决家门口的问题,就是东海南海,东海南海,战略空军够了,包括将来跟日本人,万一发生了战争,双方的首都,都在我们的战机的覆盖范围内。

曹卫东:你现在认为呢,航母好像只能在远洋作战,我就现在给你举个例子,比如说一把手枪,当别人打你的时候你还击,它是个防御性的武器,当你主动拿着手枪打别人的时候,它就是个进攻性的武器,你不能说这个手枪到底是防御性的武器还是进攻性的武器,而在于你在什么场合使用它,那么航空母舰照样如此,美国它是放在别人的家门口由海向陆,去干涉别的国家内政,那么我们国家有了这个航母之后,我摆在南海,注意南海的这个南沙群岛,离我们国家的大陆是3000公里呀,你光靠着空军,我们如果有了航母摆在自己的家门口,不是为我们的南海的方向岛礁更安全吗?所以这个时候,你能说它是一个进攻性的武器,就没有用了吗?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南海 岛礁

曹卫东:中国发展航母为未来国家统一做准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1/567ac2c7-af53-4ad6-b414-8348c49d1e5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