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泉自曝激吻瞬间 畅谈男人间“一见钟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从1998年到2014年,羽泉这个幸福的组合已经坚持了十六年,而回想两人初次见面之时,也许谁都不会想到这样两个完全不同性格的年轻人却可以因为音乐连接在一起。1997年海泉所在的音乐公司为李小

凤凰传奇曾模仿韩流 忆往昔演唱无伴奏带

解说:酒吧驻唱,走穴歌手,他们曾有怎样难以启齿的经历?

杨魏玲花:我如果回不来,我说我被卖了,我说你来哪儿哪儿救我。

解说:曾毅的婚礼,玲花又为何如此激动?

杨魏玲花:他结婚的时候我就难受的就一直就往洗手间跑。

解说:两人的家庭给他们带来了怎样的幸福和烦恼?

曾毅:我觉得我该到年纪了,也找到了我真正要找到的另一半。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听羽泉、凤凰传奇为您讲述他们的搭档故事。

在中国他们的歌曲有着极高的传唱度。

VCR片段:我在仰望。

我在仰望,月亮之上,对,对,对。

我在仰望。

月亮之上,大概就是这个吧。

我们要唱就要唱得最痛快。

解说:2006年一首名为《月亮之上》的歌曲在未经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在老百姓中口口相传,迅速走红于大江南北,而同时质疑声也接踵而来,山寨、乡土风都加在了这个组合身上,他们不论外界评价怎样,短短几年间从农村到城市,从蓝领到白领,凤凰传奇逐渐走入了主流大众的视野。伴随着歌曲《最炫民族风》,凤凰传奇造就的这股现象被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歌曲: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弯弯的河水从天上来。

陈鲁豫:欢迎曾毅还有玲花。

杨魏玲花:很多人都说过我们的音乐无论是,就是晨练的时候就叔叔阿姨们在那里健身跳舞啊,还是无论是哪个店开业呀,或者是哪个什么门市部啊,或者是发廊门口第一件事儿,人家开张第一个就要放你们的歌,就是我求你了再不要放了,你能让我多睡一会儿吧,我今天好不容易休息,就有这种感觉。

曾毅:我跟我搭档所收到的信息不是这样的,是很多小朋友必须得放,不放不睡觉,对,不放不高兴。

陈鲁豫:放了更睡不了觉了呀。

曾毅:没有啊,真的,八个月几个月的小孩然后几岁的小朋友,真是在车上必须得放,然后放这个歌他就睡觉,放这个歌他就吃饭,你的手机的彩铃或者是铃声是你们自己的音乐自己的歌儿吗?

曾毅:嗯,不是,不是。

杨魏玲花:以前是,以前就是大概2006年的时候。

曾毅:《月亮之上》就是。

杨魏玲花:2005年、2006年的时候我俩就专门而且我记得手机里面不止是铃声和彩铃都是一样,结果我就记得特别清楚是就是我那个是铃声,他那个是彩铃就铃声,我是彩铃嘛,结果他那个手机一放在那儿,我在遥望一唱,结果那个我们那个同事,也就跟我们同行,这个圈儿的朋友,呦呦不要那么自恋吧,把那放的那么大,到处招摇干嘛,哦,我觉得哎呦,这个东西是不能这么放,就,我看过一段时间他那个就再没放了。

曾毅:变成正常的铃声了,或者震动了。

陈鲁豫:哦,你们俩一起走在街上的话,被人认出的机会还是挺高的吧?

杨魏玲花:还行吧,我就觉得他应该很高,因为化妆也不是特别浓嘛,我就是,就是在台上的时候他们就觉得,就是,就是块儿特别大,个儿特别高,然后脸特别宽,屏幕上,完了下来的时候不化妆的时候感觉到挺瘦小的一个女孩,怎么就他会有很多人有这种反差。

陈鲁豫:曾毅现在跟之前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

曾毅:只是我个人有变化。

陈鲁豫:你个人的变化是什么?

曾毅:以前是光头挤出去还戴个大墨镜,很夸张。

杨魏玲花:以前就怕别人不认出来。

曾毅:对,现在是戴个帽子。

杨魏玲花:就怕别人认出来。

曾毅:戴个帽子,就穿个大黑衣服,到哪都是,她都说我是,你平时太不注重形象了,胡子也不刮,帽子一戴低。

陈鲁豫:那你今天呢?刮了胡子了。

曾毅:今天上鲁豫的节目必须得刮胡子。

杨魏玲花:2005年,2006年的时候其实我们的歌在大街小巷就是那种,就那种的发烧碟那些,还有那种的盗版碟,就很多很多了,但是感慨比较深的就是,就是有一次在机场,就一个人就我们两个就这么那个有凳子,一排一排的就这么坐着,因为等候机嘛,结果那个人的铃声就响。

曾毅:就你坐在他旁边。

杨魏玲花:响了,他电话就唱。

曾毅:我们也坐在旁边。

杨魏玲花:我在仰望,月亮之上,在响,我就在这儿看着他,我说这个人用的我的手机铃声,完了以后我看他我说会不会认识我呀?但我也会。

陈鲁豫:他在旁边吗?

杨魏玲花:我们都在一起,完了我就会心想,经常我俩会在飞机上会两个人对眼,就知道他在用歌,我就这么看着他,我说他会不会认识我?然后他起来接电话,喂,完了他看了我一眼,他确实也没认出来。

陈鲁豫:那是个男士吗?

杨魏玲花:男的。

陈鲁豫:如果你使劲看他的话他别误会,你的眼睛又很大很漂亮。

杨魏玲花:也有余光,我会只是这么看他一眼,对视一眼,但我看我会不会认识我,但我不可能死盯着这样的看。

陈鲁豫: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会跟他说,我说这是我的歌。

杨魏玲花:我觉得那样。

陈鲁豫:我可能会忍不住。

杨魏玲花:我觉得那样很丢脸。

曾毅:我们俩都不是。

陈鲁豫:那有什么丢脸的。

曾毅:我们俩都不是这样的性格。

杨魏玲花:人家的手机铃声响,你知道吗,这是我唱的我觉得。

曾毅:人家说你神经病。

陈鲁豫:要是我。

杨魏玲花:你哪天要是你用谁的手机彩铃,我说哎,你好你好,您那个手机铃声是我唱的。

陈鲁豫:他可能会特别激动,说我特别喜欢你的歌。

杨魏玲花:那我没尝试过。

解说: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大草原的杨魏玲花从小骑车放牧,占据了她的生活,父亲是法官,母亲是文艺工作者,能歌善舞的玲花从鄂尔多斯艺校毕业以后为了寻求对音乐的梦想,离开家只身一人来到了广州,而来自湖南益阳的曾毅曾是专业的家电维修工,因为对音乐的喜爱曾毅白天做工人,晚上就跑到当地的演艺中心做驻唱的歌手,梦想着有一天能在更大的舞台唱歌,曾毅也离开了老家,来到了当时中国流行乐坛的最前沿深圳,1998年怀揣同样的音乐梦想玲花和曾毅先后进入了深圳一家有名的演艺中心,金色时代,那时还是舞蹈演员的玲花结识了当时已经是金色时代演出总监的曾毅,他们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杨魏玲花:你那个时候比较有爆发力。

陈鲁豫:抱歉,实在是看不清楚了,反正刚刚大家看到那个男的就是当时的曾毅,那个女的当时的玲花。

杨魏玲花:对,那个时候就不懂,就不懂得说是把这些视频那时候演出的那些宝贵资料留一点。

陈鲁豫:我知道,因为玲花曾经跟我们的记者讲过,说十几年前第一次见曾毅的感觉是觉得这个人挺酷的,但是觉得他长得不太好看,然后,然后曾毅回忆当时第一次看见玲花觉得挺有,你用的词是什么?

曾毅:她应该很豪气。

杨魏玲花:很豪爽。

曾毅:很豪爽,很豪气,跟她这个民族很像,就是她这个民族的。

杨魏玲花:说话直不会拐弯吧。

陈鲁豫:你当时觉得他很酷。

杨魏玲花:当时因为我当时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那时候还不是留光头,是染了一头黄发,穿那种迷彩裤,这么宽那样的,穿得一个这么厚的那种军勾鞋,完了以后背了包,还戴个耳环这么长,这样的就来了,我就觉得哎呀,就觉得哇现在这些好夸张啊,就很那种感觉,但是就是大家一概说,这个男的长得真丑。

陈鲁豫:真的吗?

杨魏玲花:真丑。

陈鲁豫:你平心而论曾毅长得挺好的呀。

杨魏玲花:他现在长得比以前。

陈鲁豫:现在长好了,是吗。

曾毅:现在长好了,对,对,现在长开了。

杨魏玲花:真丑那时候,就那么,大家,不是女孩子之间是那种八卦会很夸张的吗,真的很丑吗,也不一定,大家就会说,你看你看,那个谁呀谁呀新来的,新来的,听说是音乐总监,是吗?他怎么那么难看。

曾毅:因为其他的男艺人都又高又帅。

杨魏玲花:把他比得太丑了。

曾毅:把我比下去了。

解说: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流行乐坛是中国歌手的摇篮,打造出李春波、毛宁、陈明、戴军、林依轮等一批出色的流行歌手,玲花和曾毅也幸运的搭上了这股风潮的末班车,她们先后组成了发神经组合,酷火组合,当时韩国流行风盛行,凭借模仿韩国的歌曲和舞蹈,1998年至2003年期间,玲花和曾毅逐渐在深圳小有名气。

陈鲁豫:每个人那时候离开家到外地去闯,内心其实多少都会有一个梦想,对吧?

曾毅:嗯,去深圳因为深圳也说句实话大家一直都说深圳是满地是黄金,然后节奏非常快,而且呢那边离香港很近,很多的就是说,你要做演出的话,那边的资讯是最快的,那边也是最时尚最前沿,最时髦的,那能够到那个,能够到深圳能够你能够站住脚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一个,一个事情。

陈鲁豫:你们算是幸运的吗在深圳?

杨魏玲花:在一个地方一待就是六七年。

曾毅:对,就很稳定。

杨魏玲花:从一个普普通通我们两个开始边跳舞,后来就是几个年轻人抱着那种,就那种韩流啊,那种感觉说咱整个组合,那我们两个又组在一起,开始就模仿韩国的呀就那种的,就是有这种的空间让我们去发挥,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去模仿别人的时候甚至伴奏带也没有,真的是不是说是做不起吗,不是,那个年代的那个意识不是说是自己去伴奏,做个伴奏带自己去弄个原创音乐再去唱,那就是还是想的太浅,没有想那么远,所以我们两个以前唱别人的歌儿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伴奏带,怎么办呢?就是在别人的原声的基础之上呢,把别人的那个声调小一点,完了以后再拿着麦克风把声音放大一点,那么去唱,所以真的非常感谢深圳那一段时间就是给我们奠定了很厚的这种的,就是舞台上的经验,就疯狂的唱疯狂的跳,想怎么演就怎么演,就有这个空间,所以慢慢慢慢慢慢就接触了很多音乐的朋友,还有电视台的呀,各个电视台又来录我们的像,我们就去表演,哪儿有开业的呀,哪儿有什么有什么活动啊什么,我们都去。

曾毅:深圳市政府这这边有一些大型的活动。

杨魏玲花:在深圳就很好。

曾毅:就反正是现代这一块,现代舞啊,现代这一块基本上是交给我们这个团队来完成,嗯,对。

陈鲁豫:当时慢慢心会变大了吗,变野了吗?

杨魏玲花:大啊。

陈鲁豫:会觉得我想一个更大的舞台。

杨魏玲花:就那个时候就心想的我希望我有一个自己的音乐。

解说:在广东地区已经有了一定名气的玲花和曾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遇到了当时的一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红遍中国的歌曲《月亮之上》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诞生的,玲花和曾毅有了第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随后一个重要的机会也悄然到来。

陈鲁豫:我知道当时还那个在金色时代对吧?有一个唱片公司要签你们,说我要给你很多的钱来包装你们。

杨魏玲花:嗯,对。

陈鲁豫:那时候你内心会是一种特别兴奋的急切的去签,还是会害怕的?

杨魏玲花:那个时候就是特经典的是他那时候在,我说唉,现在有个巨牛的一件事情,我说你等着啊,今天给我请个假,我说我去一趟哪儿哪儿哪儿,他说好吧,今天给你批假了,他是领导嘛,去吧。

曾毅:因为她之前向我的,我的上级领导已经汇报了这个事情,我们俩已经沟通了,因为她去干嘛她事先没告诉我,但是我已经知道这干嘛去。

杨魏玲花:对,因为我很多音乐里做音乐的一帮朋友嘛,就把我那个录好的那首歌儿完了以后自己的个人艺术照,完了以后什么简历什么的都递给他,那段时间呢他正好呢我那个朋友在那边录发烧碟,他就给我拿过去,别人一看一听这个歌就觉得我要签她,你跟她说,马上让她过来给我见面试,她如果要是各方面都很好的话,我准备在她身上就是要花,恨不得几百万,我一定要打造这个,我觉得这个很好,我们公司需要,就签他吧,我就回来我就特别开心就跟我老板说,哎呀我说哪哪哪哪哪个地方那个唱片公司说要签我们,说还要上百万以上要打造我们,我跟他说完以后,他第一句话就是直接把我给刺激了,唉,那个老板是不看上了你了?我当时我就跟他说,我说不是,我这个人我没见过,那是不是贩卖人口的呀?把你那个什么,你都不认识,他凭什么要给你花这么多钱,包装你呀?他说是不是个骗子呀?哎呀我说,我其实心里也有点害怕,但是我就跟他就解释了一下,不是,我很多几个搞音乐的朋友都在那边,我说那个什么,那除非他就是那个什么呗,这个就是对你不怀好意,他就这么跟我说。

    

陈鲁豫:那这么说你心里面会忐忑了吧?

杨魏玲花:会,就心里就害怕,但是呢那种的就是他,我又知道我那边有朋友嘛,他说我明天过来接你,一起过去看,我心里又有一点数,但是又有点害怕,就走的时候我就给我老板打电话,我说要不然你给我把关呗,我说你给我那个什么去看一看,跟我一起去,他说这不去,这谁知道意思就是这个不靠谱的事情,你要是如果觉得你自己真的信的话,那你去去完看,看完怎么样,我再跟他那个,后来我就跟他说这样吧,我如果我去了什么什么地方,我如果回不来,我说我被卖了,我说你来哪儿哪儿救我,我就是这么去的。

陈鲁豫:结果呢?

杨魏玲花:结果一去他们唱片公司我就蒙了,简直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公司,包括唱片,什么自己印刷,流水一切都是,只要你在那里编曲什么录音棚一切都有,只要你到了那里把歌选好,录好了,你走人,一个月以后你的专辑就全市都见面了。

曾毅:其实当时我们的演出部的总经理。

杨魏玲花:他舍不得我走。

曾毅:对于我们的,不是舍不得你走。

杨魏玲花:确实是舍不得走有一方面。

曾毅:对你有一种,一种关心。

杨魏玲花:后来他们也说这么一句,我没有那么多的能力,花那么多钱去打造你们两个。

曾毅:这个事情是真的。

杨魏玲花:如果要是你们两个真的有很好的发展的话,我虽然培养了你们这么多年,我再舍不得,但我也不能把你们前途给毁了,就你们俩去吧,就这样。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凤凰传奇 羽泉

2015-02-27鲁豫有约 羽泉基友互吻称值得回味 凤凰传奇被人误认情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8/0dd51279-7762-4d7b-8f6a-7a067a9b6d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