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审批权”造就巨贪 能源局前司长日贪10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的煤碳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日前已经由河北省的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侦察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有人就计算说,魏鹏远在国家能源局工作

核心提示:国家能源局的煤碳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日前已经由河北省的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侦察终结,移送审查起诉。有人就计算说,魏鹏远在国家能源局工作了近六年时间里,平均每天会挣十万元人民币。

凤凰卫视2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审批权到底可以为官员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呢?国家能源局的煤碳司原副司长魏鹏远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指定管辖,日前已经由河北省的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侦察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媒体就报道说,魏鹏远在被查前,主要负责煤矿基建的审批和项目改造核准工作,2014年5月份,他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的时候,在他的家中发现了两亿多元人民币的现金,执法人员调取了16台点钞机清点,当场烧坏4台,魏鹏远这起小官巨贪案件,让世人是惊愕无比。有人就计算说,魏鹏远在国家能源局工作了近六年时间里,平均每天他会挣十万元的人民币,由此可见,这些惊人的巨款与官员手中的审批权是有直接联系的。

然而,许多行政审批并不是来自于法律的授权,而是部门自己给自己封的管理权力,国家发改委办公厅秘书一处的处长黄勇就表示说,国家能源局提出的一个新项目的行政许可的条件多达两三十项,而现在经过投资司清理完之后,发现只剩下两项半,另外广州市政协常委曹志伟,他制作出了一张万里长征审批图,看一看,这张图显示,一个中国人从出生到死亡,全国的各种各样的证件有两千多个,最后曹志伟以三千万人都需要办的证为最大的公约数,这是最基本需要的,显示出一个人一辈子至少需要办103个证件,这些证件有些证件实在是办理的极其荒诞,这就是中国的一个特色之一。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贪腐 魏鹏远

“审批权”造就巨贪 能源局前司长日贪10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7/7b527370-bc8f-411c-9f5e-84d620d603e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