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纪委刊文批大清“裸官”庆亲王 另有深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纪委发表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文章,大清朝的时候有一个裸官叫庆亲王,他靠打麻将,和吃饭就当上了大官。凤凰卫视2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这是中纪委发表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文章讲,大清朝

核心提示:中纪委发表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文章,大清朝的时候有一个裸官叫庆亲王,他靠打麻将,和吃饭就当上了大官。

凤凰卫视2月2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这是中纪委发表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文章讲,大清朝的时候有一个裸官叫庆亲王,就这个老头,他干什么的呢?他没啥本事,但是他能陪慈禧太后玩儿,打麻将,还会吃饭,靠这个他就当了大官了。是不是现在官场也有这样的人呢?看见没有,中纪委发表这篇文章,大家想想是不是有好多一技之长,曾经古代有个叫高球的,他就会踢球,被皇上看上了,于是也提拔了。是不是中国官场也有类似的情况呢?

中央通讯社报道,大陆官员有一个资料很有意思,是其中一个女官员,是骗官的一个人叫王亚丽,这个人在档案里面除了性别是真的,什么都是假的,所以全国组织部门对干部的档案这些专项审核。我就认识好几个人,明明年龄比我大好几岁,但身份证上居然比我小,明显是改过了,如果不知道历史,那就是知道这样的情况。《京华时报》,选任军队干部,新立五项规矩,尤其是干部的秘书的选配和亲属的严格任职回避,做出明确的规定。《明报》报道,党的媒体说,人大必须监督法院和检察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清朝 反腐

中纪委刊文批大清“裸官”庆亲王作风问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6/5079885b-d159-45d1-8fe6-6ab74621e78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