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中国生产6架黑蝙蝠预警机 暗示将有3艘航母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解放军的海航部队,包括有直18J,这只是直升机款的预警机,被称为是黑蝙蝠的预警机,他有很好的预警和反潜的能力,是属于舰载的,而目前解放军大约拥有了二加四,有两架已经再给辽宁号作为舰载的实验使

内容提示:解放军的海航部队,包括有直18J,这只是直升机款的预警机,被称为是黑蝙蝠的预警机,他有很好的预警和反潜的能力,是属于舰载的,而目前解放军大约拥有了二加四,有两架已经再给辽宁号作为舰载的实验使用,直18J的黑蝙蝠的预警机。

凤凰卫视2015年2月2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预告,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军事杂志《尖端科技》有专门文章翻译美英的情报提到,中国大陆解放军海空军部队最新的预警机服役,包括研试的情况,另外就在今天,今天中国大陆的军事网站也披露了海军涂装的以运9为机体的所谓海军正在试验当中的空警500的预警机,可见中国大陆解放军空军和海军现在都以预警机作为战力的倍增器。

《尖端科技》的文章翻译美英的情报提到,解放军首先是空军层面,有五架大型的预警机,包括空警200,空警2000,五架大型的预警机基本上都归南京军区的空军来指挥和节制,而南京军区的空军主要是放在空军的所谓第26特种师,基地在江苏的无锡,而空军这26特种师主要监控,就东海,包括台海在内,他特别提到,他下属两个团,一个是第76电子作战团,他的基地在无锡的硕放机场,另外一个是解放军的空26特种师的第77电子侦察团,他的基地就在南京的大校场的军用机场,这两个电子作战团,把空军基本有的五架大型的预警机全部归入辖内,而且主要每天进行执行,大范围的侦测东海,包括侦测台海,空警200,空警2000。

空军在南海实际上是没有放射预警机的,包括在南海出现演习的时候,空军才把东海在南京的预警机调到南海进行演习的配置,另外在南海更多出现的预警机属于解放军的海军航空兵,所谓海航的预警机,这是一个情报。

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为什么要大量发展预警机,因为中国大陆陆地上的面积960万平方公里,包括海面上,海面的上空大约300万平方公里,加起来中国光靠地面的雷达是难以完全的覆盖的,而且现在美日的隐形战机,给中国压力很大,光靠地面雷达难以侦测,同时,预警机除了侦测以外,还可以协同进行空中的指挥,因此解放军必须大力发展海军,包括空军的预警机,必要的时候,都可以在出动作为战机连锁的指挥。

他特别提到,目前解放军除了空警200,空警2000,这种预警机以外,一般大家看的比较多的还有一些秘密服役的,最新研发的预警机,包括近年来多次穿越日本外海,穿越东海的所谓Y8J,就是运8平台上改装的这个预警机,运8的预警机,包括还有从俄罗斯采购的卡31的直升机的预警直升机,这个更多是光电,这样光电的侦测预警的卡31的直升机型的预警机,另外特别提到,解放军,就像今天大陆的军事网站都披露的,以运9作为平台的所谓Y9J,Y9的这个以运9为平台的最新的空警500的电子侦察和预警机,他特别提到这款新的电子侦察和预警机,也曾经多次的穿越过宫古海峡,被日本发现,现在称号称为空警500,实际上他更多是给海军服役,另外解放军电子光电研究所的603所正在研究的所谓Y01的验证机,也会在今年正式的试用,而这款新的验证机已经接近美军大型的空中指挥所的能力,包括反制能力。

因此可见未来解放军更多会投入到空中预警机,空中指挥机,他特别提到解放军的海军部队,海军航空兵,除了刚才提到了预警机以外,也有自己独特的预警机,解放军的海航部队,包括有直18J,这只是直升机款的预警机,被称为是黑蝙蝠的预警机,他有很好的预警和反潜的能力,是属于舰载的,而目前解放军大约拥有了二加四,有两架已经再给辽宁号作为舰载的实验使用,直18J的黑蝙蝠的预警机。

另外有四架做来干嘛?外间猜测,另外做四架就是给解放军未来另外的两艘航母作为搭配使用,可见解放军海军航空兵也加强了预警的能力,另外北海舰队,解放军北海舰队第二混编师有六架的空警200的战机,驻扎在山东的莱阳,北海舰队居然有6架空警200放在山东莱阳,重点侦搜美国跟日本,包括驻日美军的动态,这是一些情报。另外提到解放军海空军加起来,现役大约18架的预警机,看看全球其他军情谍报。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预警机 解放军

曝中国生产6架黑蝙蝠预警机 暗示将有3艘航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5/c9a481a2-e69e-410c-a9dd-73aac161ff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