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务院发言人提前宣布习近平访美不寻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第一点对亚太地区的重视,第二点,也尽量保持一个平衡,我们都知道安倍晋三四月份要访问,四月份要来访问,这个时候宣布时间上来看也并没有什么来突出了,应该四月份马上就要到了,下个礼拜就三月,在这样

核心提示:习近平预计今年九月份要访美,美方最早的宣布是苏珊赖斯,他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的2月6日宣布,亚太会有四位领导今年要来访美,一个就是日本的安倍晋三,一个就是韩国的朴槿惠,还有印度尼西亚的佐科总统,当然还有习主席,专家评论认为提前宣布确实是不同寻常。

凤凰卫视2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马上连线研究中美关系将近二三十年之久的资深的学者赵全胜先生,我们刚刚看到,我们记者冰汝在专访普萨基,一开始就破题,破了一个关键问题,你白宫为什么是提前半年就宣布了习近平访问美国的消息,普萨基当时回答说,这不同寻常,从他的理由来讲,他也显示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从你的观察来讲,真的是不是不同寻常?这个不同寻常为什么不同寻常?

赵全胜:我想是这样的,如果单单从中美关系,从习近平要访美,九月份访美,现在来宣布,确实是不同寻常的,但是如果我们把他放到一个前因后果的顺序上来看,美方这样做也有他的一个考量,我们都知道,最早的宣布是苏珊赖斯,他在布魯金斯研究院的2月6日宣布,亚太会有四位领导今年要来访美,一个就是日本的安倍晋三,一个就是韩国的朴槿惠,还有印度尼西亚的左柯总统,当然还有习主席。

这样一来,他把他放在一个最早宣布的是放在这样的一个框架里,就意味着两点?第一点对亚太地区的重视,第二点,也尽量保持一个平衡,我们都知道安倍晋三四月份要访问,四月份要来访问,这个时候宣布时间上来看也并没有什么来突出了,应该四月份马上就要到了,下个礼拜就三月,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把他整个放在这么一个框架里宣布多少带有,既有重视中美关系,因为这是习近平的国事访问,同时也有一个他的亚太政策平衡的这么一个表示,我们都知道,中国是他的全球的这样的一个战略的一个对象,也可以说是个伙伴,但是日本是他亚太地区的战略的一个支柱。

印尼和韩国是他的战略的同盟,所以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特别是韩国,印尼跟他也保持很不错的关系,所以这样的一个情况下,他把这四个放在一起,就既有重视的一面,又有表示平衡的这样的一面。

胡一虎:全胜兄特别解读,是强调重视又平衡,相对来讲,因为都特别点出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相对来说,从台湾角度来讲,也大肆的关注这个讯息的后续效应。

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美国 习近平 访美 亚太

赵全胜:美预告习近平访美凸显对亚太的重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6/01fe0d4c-3761-48a6-aab8-b0d30adef39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