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陆持续在南海扩岛建礁 可大力提升解放军实力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大陆持续在南海展开扩岛建礁的工程,在南海的东门礁已经建成了7.5万平方米的人造岛,而且把以往这个只有380平米的混凝土平台扩大了将近200倍。凤凰卫视2015年2月25日

内容提示: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大陆持续在南海展开扩岛建礁的工程,在南海的东门礁已经建成了7.5万平方米的人造岛,而且把以往这个只有380平米的混凝土平台扩大了将近200倍。

凤凰卫视2015年2月25日《军情观察室》节目预告,以下为文字实录: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大陆持续在南海展开扩岛建礁的工程,而且对于解放军的军事实力在南海提升有大量的帮助,一月份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大陆在南海的东门礁已经建成了7.5万平方米的人造岛,而且把以往这个只有380平米的混凝土平台扩大了将近200倍。

报道说中国大陆在南海的南熏礁也扩建了新的直升机的停机坪,同时东门礁和南熏礁也建立了一个主广场,解放军在四周建设了防空塔,也有雷达的军用天线罩,表明中国大陆军方在这里假设了重要的侦测范围,美国的报道还说位于东门礁西南大约30公里的赤瓜礁也扩建了相应重大的陆基的工程,卫星图片最新显示,永暑礁新填地足以容纳解放军的战机的跑道和停机坪。

而最新的情报也显示,在南沙群岛中国大陆军方的挖泥船,也在华阳礁展开新的陆地基地的建设,离菲律宾主岛最近的陆地建设项目即将建成,中国大陆准备在今年完成在南沙填海造岛和军用设施建设的监视工作,同时,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解放军今年完成了南沙的填海扩岛建礁的工程,获得了不沉的中国航空母舰在南海的作用,随时可以起飞,解放军的战机和侦察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大陆 南海

曝南海战略地位已超越台海 东门礁扩大200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5/e9ad259e-5e7b-4318-a364-4f1751c4ba4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