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香港民众享受权利的同时不能忘本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还有呢,让新闻处给他2700万港币的预算,让他去改善香港的形象,这什么意思呢,就是你香港内地进来打什么这些没关系,我只吸引外地的游客,大陆的自由行你不要来,我改善我的形象,让外地的游客进来。

核心提示:现在我们一定要让他了解,作为一个国土一个国民,你要尽到很多的责任,纳税就是其中之一,香港政府只享受,全世界没有这样的,只享受,驻军是一大笔费用,还有其他的相关的公共设施,要让香港的人知道,种种的措施不能只管香港,而没有想到香港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人。

凤凰卫视2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让新闻处给他2700万港币的预算,让他去改善香港的形象,这什么意思呢,就是你香港内地进来打什么这些没关系,我只吸引外地的游客,大陆的自由行你不要来,我改善我的形象,让外地的游客进来。

艾楚怡:这个心态就很奇怪。

阮次山:所以这个就是我们现在要仔细,要研究他深层次的研究香港社会的问题,当然这里面分很多部分,当然也有我过去讲的,我们有时候再做详细的分析,就是买奶粉,买过年的货品,乃至于买奢侈品,为什么要到香港去买。

艾楚怡:有优势。

阮次山:有的是有优势,有的时候没有,比如讲到日本去买,带一盆水,带温度的马桶盖,我们没有,所以日本今年的过去两个礼拜那马桶盖抢购一空,我们没有,这种抢购一空的情况不要以为日本人傻,他马上就会改进,为什么呢,你这边的马桶盖这样子,大陆下个月就开始大批的马桶盖就出来了,过去没有。

你要思考的是,如何应付这种新的产品,在应付中国的游客来购买,中国的游客购买到日本去太多东西让他们眼花缭乱,以前是太多东西在香港让他眼花缭乱,现在不要到香港,我到香港去,过去都是购物,香港没什么好玩的,海洋公园去多了就是那么回事,香港是购物者的天堂,免税,现在香港的购物已经没有优势了。

我相信再过一年半载的,上海的迪斯尼乐园落成以后,香港更惨,这更惨我们在要有预案,不要香港人一叫我们很惨又给他补助,这完了,又是让香港人有了几天的饱饭又忘记我是中国同胞了,这不是支那人,我们一定要对香港,从现在我们对香港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概念,这个正确的概念是让他觉得我内地不是有求必应,你对内地不是光想权利不负责任,我们过去已经这样做了,当然已经做了也就算了,五十年以后再说,我们过去说香港回归以后50年马照跑舞照跳不交税,不负责驻军,这些都是中央政府负担。

现在我们一定要让他了解,作为一个国土一个国民,你要尽到很多的责任,纳税就是其中之一,香港政府只享受,全世界没有这样的,只享受,驻军是一大笔费用,还有其他的相关的公共设施,香港人都不需要负担,你别的不要说,香港人喝的西江水那便宜的不能再便宜,都是当年中央政府为了要香港社会安心,造成目前的这种,他们喝水喝习惯了,以前我第一次到香港的时候,那时候香港人用水不敢用自来水,用海水冲厕所,没有水啊,跟大陆没谈拢,那个时候港英时代,谈拢了以后尤其是回归以后,那个江水是免费的,任何国家的自来水都应该有钱,现在是免费的。

所以要让香港的人知道,种种的措施不能只管香港,而没有想到香港还有一个身份是中国人。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香港 民众 权利

阮次山:香港民众享受权利的同时不能忘本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5/07cd043d-264b-4bd8-ac12-9d5d01597ad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