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言承旭出身贫寒 12岁时父亲便因病去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十三年前,一部《流星花园》的横空出世,让名不见经传的言承旭、徐熙媛、周渝民成为偶像剧黄金时代的人气明星。出身贫寒,言承旭回忆童年,现场哽咽。凤凰卫视2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十三年前,一部《流星花园》的横空出世,让名不见经传的言承旭、徐熙媛、周渝民成为偶像剧黄金时代的人气明星。出身贫寒,言承旭回忆童年,现场哽咽。

凤凰卫视2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言承旭出身贫寒 12岁时父亲便因病去世

解说:十三年前,一部《流星花园》的横空出世,让名不见经传的言承旭、徐熙媛、周渝民成为偶像剧黄金时代的人气明星。出身贫寒,言承旭因何回忆现场哽咽。

言承旭:那时候其实自尊心都还蛮受伤的。

解说:遭遇催婚,他又会如何计划终身大事。

言承旭:搞不好相亲你会遇到一个聊得来的对象。

陈鲁豫:我不信。

解说:首次拍戏,大S如何与F4共同克难。

徐熙媛:我们所有的戏服啊什么,我们都是去买那种很便宜的,大家就去东凑西凑。

解说:谐星姐妹,出道伊始遭遇怎样非议?

徐熙媛:然后走在路上,他们就说,那两个三八。

解说:面对追问,周渝民怎样忆及同年。

周渝民:可能我可爱。

解说:角色多变,他如何看待自己转型。

周渝民:这个想法真的太愚蠢了。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言承旭、徐熙媛、周渝民的偶像剧回忆。精彩马上开始。

十三年前,一部偶像剧《流星花园》的诞生,不仅造就了女主角徐熙媛的偶像剧女王地位,也成就了红遍亚洲的F4神话。1977年言承旭出生于台湾一个普通家庭,父母为他取名廖洋震,廖洋震12岁时,父亲因病去世,全家的生活重担便全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廖妈妈靠做裁缝挣钱养活言承旭和姐姐。为了和妈妈一起分担生活的重担,言承旭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便和姐姐开始做一些手工活来贴补家用。童年的这段艰苦经历,使得如今的言承旭倍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言承旭:其实我就想到我以前,因为我以前也是就在外面工作被人家骗。我真的曾经以前,我以前从小就在外面做工作嘛,然后我那时候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我有当模特,然后我就想说,反正就存一点钱,然后以后可能开一个店什么的,我那时候做一个餐厅,后来那老板就跟我借钱。

陈鲁豫:老板跟你借钱。

言承旭:老板跟我借钱,老板就好像生意失败怎么样,然后我就想说,好,我借他,因为他就说等他以后生意好的时候他可以让我合伙这样子。

陈鲁豫:你把你所有的钱都给他了吗?

言承旭:老板就不见了。

陈鲁豫:他去哪儿了呢?再也没出现?

言承旭:后来就真的不知道了。然后就被人家骗,那时候就觉得好难过。

陈鲁豫:我看你书里面写那句话让我特别有感慨,你说你从小到达,你就觉得好运这个词跟你没什么关系。

言承旭:对啊,为什么我一直说我是像做梦一样,就是因为那是很不实际的,小时候真的就是一个很苦,然后念书什么,然后发生很多的事情,然后我觉得跟我现在会走这样,完全就真的没有关联性,我小时候喜欢打架,然后曾经也是被打到回家妈妈看到我认不出,说你是谁啊?真的真的真的。然后就是也曾经年少轻狂过,所以怎么会变偶像,好奇怪。

陈鲁豫:这里面有一个情节特别逗,他的一个朋友就回忆说他那时候打架,在树底下决斗,说谁也不许帮忙,然后突然一个黑东西从天儿降,言承旭把那个马蜂窝给捅下来了,言承旭说我不能出手相助,那我捅马蜂窝总可以吧?

言承旭:对。

陈鲁豫:那天你被马蜂蜇了吗?

言承旭:叮得很惨。我整个到医院,我小时候很喜欢生病,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我很喜欢被人家关心的感觉,因为可能小时候自己又是我觉得以前就没什么人疼,没什么人爱,然后我觉得每次到我生病的时候老师就会很关心我,然后爸妈都会很照顾我,搁平常不太理我的,所以我小时就会很珍惜发高烧的感觉,就躺在床上,然后你会知道有人是关爱你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陈鲁豫:你像我小时候也喜欢生病,是觉得那样可以不用去上学,但不是说因为这样妈妈可以说更关注一点倒没有。

言承旭:对,所以我们两个不太一样。我以前真的很害羞,高中当班长的时候,那时候就是喜欢一个女生,那时候算暗恋,然后她是那种学校司仪,就是会在台上,然后我是班长我就带队,我每次升旗的时候我就很期待看到她,然后我就走第一个,然后我就很抬头挺胸这样,然后我觉得那种感觉很棒,就是我觉得每次看到她我就很开心,可是我高中三年我从来没有开口过。

陈鲁豫:毕业之前你都没有跟她说过什么话?

言承旭:没有,我不敢,不敢,有啦,后来快要毕业的时候,因为刚好我们班的男生,刚好追他们班的女生,然后反正就是阴错阳差,知道说好像说她也喜欢我,然后我就很开心。

陈鲁豫:然后呢?

言承旭:没有然后,这件事就是这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言承旭 流星花园

2015-02-24鲁豫有约 言承旭 徐熙媛 周渝民——偶像剧回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4/4303b1f9-b319-46cf-9278-0f64961ce0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