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莫迪趁中国春节挑衅 习近平必强硬回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在这种最近的发展当中,莫迪在我们中国大过年的时候来挑衅,那么在5月莫迪访华的时候,中国一定要有一个姿态,我们友好是友好,可是我们在对印度的领土立场我们是不能改变的。凤凰卫视2月2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在这种最近的发展当中,莫迪在我们中国大过年的时候来挑衅,那么在5月莫迪访华的时候,中国一定要有一个姿态,我们友好是友好,可是我们在对印度的领土立场我们是不能改变的。

凤凰卫视2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那么莫迪在5月份的时候准备访华,您觉得这个事件会影响吗?

阮次山:当然会有影响了,可是问题是看我们自己的态度怎么样,莫迪来要谈些什么问题。我们最近还不是去年9月习近平去了嘛,访问那个时候的印度啊,来了一个财神爷,他至少会给印度带来1000亿美金的各种的建设铁路啊、公路啊这个发展,后来我们外交部否认,没这个数字,为什么呢,我来印度啊,我不是来做冤大头,习近平来这里谈双边的贸易,现在我们跟印度之间一年400亿美金的这个,你看这么两个大国加起来二三十亿人啊,才400多亿,可是我们对印度的态度,我们已经送出信号,我们外交部否认说习近平不是带去1000亿的,我不是拿了钱,第一个我不当财主,第二个我不拿钱来讨好你,双边的交往是正常的。

所以今年莫迪5月要来访问,我觉得我们必然谈到领土问题,他来三天而已,莫迪跟你习近平真的坐下来谈细节吗?不会。细节性的问题我们可能现在就开始在谈了,是吧?外交部发言人话说你已经讲得很明白,我们外交部的副部长召见印度驻华大使,应该把这个问题说清楚,你叫我们让这个步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认为在这次状况之下,莫迪是有意的讨好他的选民,有意的在要访问,现在是2月底,有意的在他访问中国之前摆出这么一个姿态,我在藏南的问题上我也不妥协,他故意选在这个日子,藏南建邦的这个日子,以前的印度总理是在趁选举的时候到那去拉票,这是很明显的政治的目的,所以我觉得我们在他来访问中国的时候,要强烈的表态。

因为你看最近,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去了,岸田文雄还讲了,所以这是日本人可恶的地方,日本政府我们不说日本人,安倍政府可恶的地方就是这个事情不关你的事,离你好几千公里,你在这个时候为什么发表谈话说日本政府认为支持藏南地方是印度的属地,这个话我认为我们是不爱听的,所以印度洋印度是不是唯一的主人也未必,所以在这种最近的发展当中,在我们中国大过年的时候来这么一下,我希望他5月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一个姿态,这个姿态是什么,我们友好是友好,可是我们在对印度的领土立场我们是不能改变的,就是直接的跟他,另外一个我们可以做的附带的动作就是我们不久习近平要访问巴基斯坦,只要巴基斯坦跟我们如此的友好,这个岂止继续维持下去,印度至少想在跟中国作对的时候,它想到它旁边的这个国家是跟中国联手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印度 中国

评:莫迪趁中国春节挑衅 习近平必强硬回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4/3d6ff070-b281-46d1-a692-c5a4d9798ed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