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与西方关系走入死结 图—160可跨州打击美国本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军事实力是俄罗斯对抗西方的砝码,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考虑是否武装乌克兰政府军,《纽约时报》称无论在欧洲还是俄罗斯舆论场这都是极为危险的举动,奥巴马想把俄罗斯拖入战争,一场决定

核心提示:军事实力是俄罗斯对抗西方的砝码,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考虑是否武装乌克兰政府军,《纽约时报》称无论在欧洲还是俄罗斯舆论场这都是极为危险的举动,奥巴马想把俄罗斯拖入战争,一场决定未来的较量已经展开。

凤凰卫视2月23日《今日看世界》,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军事实力是俄罗斯对抗西方的砝码,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考虑是否武装乌克兰政府军,《纽约时报》称无论在欧洲还是俄罗斯舆论场这都是极为危险的举动,奥巴马想把俄罗斯拖入战争,一场决定未来的较量已经展开,这场较量范围之大、影响之广将堪比美苏冷战。俄罗斯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抗西方的准备,近日俄罗斯空军宣布,T—50第五代战斗机将于明年交付部队使用,俄罗斯空军总司令达邦列夫称比起美国的F—22,T—50毫不逊色,与此同时,苏—30CM、苏—35C战机以及升级的苏—25强击机也正在进入部队服役,对于战机的装备,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俄罗斯空军成立100周年的庆典上描绘出了这样一副蓝图,2020年以前,俄罗斯空军要接收600多架新飞机和1000架直升机,虽然俄罗斯受经济制约,难以施拳脚,但是雄厚的航空技术基础仍然让俄罗斯空军凭借着俄制战机赢得世界航空界尊敬的目光。

解说:愈演愈烈的乌克兰危机让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走入死结,目前在乌克兰东部局势继续升温之际,美国一直正在考虑如何更有效的帮助乌克兰,包括提供致命武器,多名美国官员包括五角大楼官员此前已表示,有关向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的讨论还在进行,美方目前更倾向于为乌克兰提供这类武器。与此同时,北约正在考虑是否将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六个东欧的北约成员国部署指挥小组,便于北约及时派遣部队,但北约此举很有可能将引来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罗了总统普京此前已将乌克兰军队喻为北约的军团。

斯托尔滕贝格(北约秘书长):所以我们正把已决定好的准备行动计划落实,这会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我们集体防卫最大规模的强化。

解说:面对西方的压力,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日前在国防部会议上表示会完成总统普京设定的任务,使任何国家都无法取得对俄罗斯的军事优势。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发展新型军事力量,包括空军及太空力量,俄罗斯将领表示,即便俄罗斯面临经济危机,俄部队仍会耗资2860亿美元,在2020年前实现部队装备现代化。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正在国家测试中,第10架样机的电子设备也正在生产当中。T—50是由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开发生产的高性能多用途战斗机,其最大技术亮点在于矢量推力技术,除此之外,其气动外形设计方面也保持了苏霍伊公司的传统优势,与F—22战机隐身优先的理念不同,T—50所体现的是气动性能优先的设计理念,基本设计依然延续了苏—27系列飞机的传统,但其机身更薄,翼载荷更小,速度特性、机动特性也优于F—22。

刘子军(特约时事评论员):T—50战机的雷达方面很有特点,它装备6部对空的相控阵雷达以及准备了喜马拉雅隐形及反隐形双重任务的电子战系统,那么这款飞机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机动性非常好,技术非常成熟,同时性价比非常高,虽然它的隐性形性能没有美军F—22战机的隐形性能效果好,但是它的载弹量必须大,航程比较远,可以超音速巡航,如果或该款飞机作为俄罗斯唯一的一款以制空为主的第四代隐形战机在俄罗斯服役的话,依靠俄罗斯目前本土强有力的信息化作战系统和空军体系的优势,那么应该说在俄罗斯家口进行作战的话,那么对F—22还是有一定的威胁。

解说:最近,俄罗斯红星电视台公布了加强版的图—160战略轰炸机的画面,图—160是超音速战略导弹轰炸机,由图波列夫设计局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研制,去年11月,加强版的图—160进行首飞,据称速度比美国的B—1轰炸机快80%,航程多45%,图—160是俄罗斯空军最先进的战略轰炸机,也是俄罗斯现役轰炸机中唯一不经空中加油就能对美国本土实施攻击的轰炸机,其航程可达1.3万公里,无需空中加油,可连续飞行23小时,能携带12枚带有核弹头的导弹。2005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为图—160代言了一把,当时作为俄军最高统帅的的普京驾驶图—160参加军演,途中发射两枚巡航导弹全部击中目标,还进行了空中加油,全面展示了“铁汉总统”的形象。

刘子军:图—160这款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款喷气式战略轰炸机,那么它虽然装备俄罗斯空军只有15架,但是它的航程远,载弹量大,而且它可以携带12到24枚远程巡航导弹,而且可以携带核弹头,可以跨洲飞行,对美国本土进行毁灭性的核打击,所以这个图—160应该是俄罗斯目前三位一体的核反击力量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

解说:除此之外,俄罗斯的第四代重型战斗机苏—27也格外引人注目。苏—27的主要假想敌是F—15,采用翼身融合体技术,楔型进气道,位于翼身融合体的前下方,有很好的气动性能,设计要求长程、重武装,及很高的操控灵活性,苏—27被认为是当今世界机动性能最好的现役战斗机,而俄罗斯飞行表演队则将其优异的机动性能发挥得尽善尽美。“眼镜蛇”是苏—27战机最具代表性的高攻角机动动作,低速冲场的苏—27S猛然抬头,攻角达110度,以机尾朝前的姿态前进约1.5秒,而后回到平习状态,几乎没有高度变化,此一动作酷似准备攻击前的眼镜蛇,被称作“眼镜蛇动作”。

刘子军:“眼镜蛇机动”应该说是体现出苏—27这款第三代战机优秀的这种气动布局,以及强劲的发动机的性能和驾驶员高超的驾驶技巧,应该说世界上三代机里面只有机动性能非常好的飞机才能飞出“眼镜蛇”特技,一般的飞机,普通飞机是飞不了的。比如说中国的歼—10也可以飞出“眼镜蛇”特技,而且这个“眼镜蛇”特技在实战中还是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解说:俄罗斯另一种有着辉煌记忆的战机是米格系列,在冷战年代里,西方常常把苏联集团的战斗机统称为米格。诞生于上世纪“先进战术战斗机计划”的米格—29,也是一款出色的多用途战斗机。米格—29拥有能承受持续9G的机体结构,多模式脉冲多普勒雷达,以及全面的火控和电子战系统。

卢琛:俄罗斯空军的历史追溯到苏联时代,苏联国土广袤,各地地势不同,既有像西伯利亚这产的高原寒带,也有漫长的海岸线,需要大量飞机进行巡逻和作战,所以苏联从很早就开始发展空军,是世界上最早建立空军的国家之一,目前俄罗斯空军装备的战略轰炸机图—95、图—160以及苏—34、米格——31、苏—27以及S—400防空导弹都处于世界先进的武器行列,尤其是图—95和图—160还可以携带核弹,这就更加增加了俄罗斯空军全球作战能力。在乌克兰危机,西方对俄罗斯实施高压孤立政策的大背景之下,俄罗斯“向东看”的政策愈加清晰,中俄军事合作进展迅速,有助于俄罗斯摆脱制裁困局。中国从俄罗斯进口大量的航空发动机来国产战机,已经成为了中俄军事合作的一道独特景观。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今日看世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卢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22:00-22:35

重播时间:周二03:50-04:25 15:15-15:5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俄罗斯 空军

美国拟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 美俄对抗再升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4/2c93cfbb-0357-4654-a3c5-418ba550925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