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香港某些人反对自由行是吃饱了撑的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用我们很平常的一句话来形容目前香港对于内地游客,或者甚至是水客在香港发生跟香港社会的矛盾,就叫做“吃饱了撑的”。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状况依旧没有找到解决之道。

核心提示阮次山认为,用我们很平常的一句话来形容目前香港对于内地游客,或者甚至是水客在香港发生跟香港社会的矛盾,就叫做“吃饱了撑的”。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状况依旧没有找到解决之道。

凤凰卫视2月24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在行政会议前,向媒体表示说,由于香港的接待能力有限,因此他将与内地有关部门讨论,能否收紧自由行政策,以限制游客的自然增长。那梁振英表示说,内地游客的不断增加,已经给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压力,因此他会在全国两会期间,与中央有关部门跟进事件,我们再请首席评论员阮次山先生。那么阮次山先生,近日香港出现了一些抵抗内地游客的情况,再加上梁振英发表的这一番谈话,您如何来看收紧自由行这个政策?您认为可行吗?

阮次山:我们用我们很平常的一句话来形容目前香港对于内地游客,或者甚至是水客在香港发生跟香港社会的矛盾,就叫做“吃饱了撑的”,它是真的撑了,是真的消化不良。问题是消化不良,你是不要吃饭,还是要改善你的食品?你的态度怎么样?现在整个香港社会就面临这个矛盾。我们中国内地的政府,我们中央政府还有各级政府,对香港这个状况也没有解决之道。比如1997年香港回归,怕香港的房价会大跌,这是预期,很多人不逃离香港吗?等到回归以后,采取各种措施,维持香港房价的负资产,不要再发生。我们曾经跟香港政府合作,给香港投资的额度,买五百万港币一套房子,你可以有临时的暂住证、居留证,你七年不就是永久了吗?弄的香港的房地产到现在,被它撑得非常高。香港一栋40平米,在中国内地的话就是40公尺,香港是400英尺。

梁茵:相当于我们差不多40平米的房子。

阮次山:要七八百万港币,那么小的一个房子,七八百万港币,它会降下来吗?这个本来应该是市场的机制,可是中央为了维持香港繁荣的景象,撑它。好了,撑一段以后,现在回归18年了,不断的给香港刺激,因为香港的经济,不用向中央纳税,不断地给它刺激自由行。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香港 内地

阮次山:香港某些人反对自行由是吃饱了撑的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4/c52da2fd-2e47-495f-b0d3-0e4fd0ed9fb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