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压舱石 美须放弃霸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表示,在我正在说话之时,中国在想着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制订规则,这会不利我们的工人和企业,我们为什么让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制订这些规则,我们应该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凤凰卫视2月2

核心提示:奥巴马表示,在我正在说话之时,中国在想着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制订规则,这会不利我们的工人和企业,我们为什么让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制订这些规则,我们应该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凤凰卫视2月2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回到国际现实,到底中美之间的压舱石是什么?是道义吗?是情谊吗?我想都不是,最现实的还是那个英文单词Money,Money,Money,还是钱,一块钱没有用,要钱滚钱,如何才能钱滚钱呢?靠的就是彼此的经贸合作,什么叫做经贸合作?套用一个数学公式,一加一大于二。就是经贸合作,说穿了,必须要美国放弃零和思想,放弃霸权主义。

奥巴马(美国总统):在我正在说话之时,中国在想着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制订规则,这会不利我们的工人和企业,我们为什么让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应该制订这些规则,我们应该确保公平的竞争环境。

胡一虎:在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我们快速的回顾在马年发生的国际之间的大事,冲突不断,博弈不断,但在羊年情况会更加好吗?我想最后就以星云大师在羊年的祝福,三阳和谐,祝福国际之间的关系,在羊年国际之间的关系如何做到三阳和谐呢,我想关键要看四位国际领导人物,首先普京,在未来这一年我断定他可能是一位斗士,他将如何提振莫斯科民众的信心,全世界都再看;另一个观察点就是安倍在羊年他势必是一个跑男,不断地奔跑者,眼前两条道路,一个是歧路,走向军国主义,另外一条是反省历史,面对历史,走向真正正确的康庄大道。而第三位关键人物无疑的就是奥巴马,他将会在羊年扮演的是玩家,玩家的角色,他手中的两张牌,一个是重返亚太战略,他会如何打出这张牌,最重要的是他手边在马年的王牌,也就是他的经济复苏,是否在羊年真的能够变成一个真正的绝对王牌呢,还有待观察。最后相信我们的“习大大”将会向世人证明他是个勇者,用他的勇气,用他的决心向世人证明深化国内的改革,继续推动一路一带将是造福全世界的和谐之路。新年快乐,羊年吉祥,我们下周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子阳]

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压舱石 美须放弃霸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22/c5b56ba9-ac93-41b9-801c-dff63ae1a8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