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中国研制096型核潜艇 威胁美国本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的军事分析还相信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2015年的军费会增加10%,对解放军来说,增加了军费使到装备和战斗力会大提升,解放军新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今年会正式开始部署。 凤

核心提示:美国的军事分析还相信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2015年的军费会增加10%,对解放军来说,增加了军费使到装备和战斗力会大提升,解放军新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今年会正式开始部署。

凤凰卫视2月18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中国大陆解放军现在有感于日本,包括台湾的潜艇对解放军的影响,包括美国的潜艇在南海也在周边给解放军压力,解放军反潜的能力在提升,而解放军最新的打法之一,为了反制美日的潜艇的骚扰和侦查,甚至未来攻击的威胁,解放军打造了新的反潜的利器,除了在东海不断的实验,台湾的情报说在东海的沿岸,解放军有了新的水下声纳阵列以外,在南海,这过去三年解放军也在不断地建设在南海的水下侦测的声纳阵列,而未来要不断地强化,这个侦测的声纳阵列,一方面可以侦测美日潜艇动向,另外最关键的是可以锁定它们的位置,所谓定位,定位之后主要是为了战时可以攻击,用什么攻击呢?除了一般的反潜攻击,反潜导弹和反潜鱼雷以外,最新解放军开发的是解放军的保利集团,保利集团是军工企业,最新跟各国合作当中,保利秘密披露了一种所谓反潜的火箭,现在这种反潜火箭正在研究当中形成了威慑力,未来可能要试验,所谓反潜火箭,以原来的解放军WS卫士系列的反潜火箭,射程大约有300公里,这样的反潜火箭来进行研发,而这个反潜火箭在这个水下的声纳阵列的侦测之后可以锁钉敌方的潜艇来进行攻击,它最大的攻击的可能性就是发现之后,以这个岸基发射,在岸上发射反潜火箭,进入海面之前是用伞降,由伞降落到水底然后再加速鱼雷来进行对潜艇的攻击,而且这个过程当中已经进行了试验,情报披露说这个试验的地点更多是在中国的大连,大连周边的海区,所以这几年特别发现了大连有关封锁海区展开演练的消息很多,而一旦成熟之后有可能就部署到东海,部署到南海,展开解放军的反潜火箭,给美日潜艇的压力,真正部署大约是以营为单位,而每个营大约有三个连,每个连有六辆发射车,每辆车大约有六枚这样的反潜火箭,也就是说每个营大约六六三十六,有36枚的反潜火箭,可能首先部署在东海,未来可能部署在南海,形成真的一种威慑力,让美日潜艇不敢靠近。 

美:中国军费今年增一成,096核潜东风41解放军今年重头军备

解说:据美国的《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军事网站预测,2015年,中国大陆解放军今年的军费最少会增长10%,会达到人民币8880亿元,大约1450亿美元。美国说增加了大量军费,解放军的装备还有作战力会大提升。 

而香港的《南华早报》报道,中国大陆目前正在秘密的发展新一代解放军海军的096“唐”级战略核潜艇可以搭载24枚,射程不低于1.1万公里的潜射弹道导弹,从中国大陆近海发射,可以直接打到美国本土。俄罗斯的军事情报也证实中国大陆解放军海军正在秘密地研制第三代更加具有威力的096型“唐”级战略核潜艇,推测在五年之内,2020年之前,解放军海军最少会拥有六艘094型和四艘096型弹道导弹核潜艇,携带80枚潜射洲际导弹,可以达到250到300枚弹头,相当于俄罗斯美军现在的水平。 

美斡的军事情报都分析说中国大陆解放军的096型“唐”级核潜艇秘密研发,采取的是双壳体,潜深可以达到600米,性能比094最新的核潜艇还要先进许多。有美国的专家说096型“唐”级的核潜艇使解放军还具备了极地冰层覆盖下发射潜射导弹的能力。美国的军事分析还相信今年中国大陆解放军2015年的军费会增加10%,对解放军来说,增加了军费使到装备和战斗力会大提升,解放军新的长程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今年会正式开始部署。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陈子阳]

美国:中国研制096型核潜艇 威胁美国本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9/49a5ad56-055a-4bc2-8315-2ff623ad9bf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