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蔡英文出马抢大位 国民党何人保江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已经决定,参选2016年的大选,这样的话,如果他当选的话两岸的关系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一些波折。凤凰卫视2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杜平: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已经

核心提示: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已经决定,参选2016年的大选,这样的话,如果他当选的话两岸的关系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一些波折。

凤凰卫视2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民进党的主席蔡英文已经决定,参选2016年的大选,这样的话,如果他当选的话两岸的关系肯定会出现一些新的一些波折。

《经济日报》、《信报》,这都是香港的报纸,讲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参选台湾最高领导人的位置,但是他没有提到大陆政策,为什么没有提到大陆政策,是因为他提大陆政策对他没有什么好处,所以他肯定不愿意提,主要是焦点还是在台湾的内部的事务当中。

所以主要的话题就是内政的改革,就是两岸的议题现在没有市场,大家都不愿意谈这个问题,谈了对自己没什么好处,台湾大选可能会淡化党争,两岸关系可能会出现一些波折,这主要待会儿我谈一谈,到底可能会出现什么样的事情。

《大公报》有一个表格讲到2016年,台湾决战最高位置,大位的决战,他的日程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蔡英文在民进党里面已经没有任何对手,他肯定会参选,因为没有其他的参选人,因为原本有的参选人他已经退出了,所以只有他一个人竞逐提名人这个位置,另外下面未知数就是谁?来跟他搭配的问题。

所以蔡英文的麻烦,才刚要开始,主要可能会他出现之后,民进党党内也可能会出现一些分歧,但是这个分歧可能只是麻烦而已,但是绝对不可能是让他从此就不在参选,没有那么大的麻烦。

《联合报》也讲到,蔡英文的决策到底会做台湾的叛徒还是台湾罪人,这个话题其实说的很严重,蔡英文他口口声声说,他不可能是出卖台湾,他只是说别人出卖台湾,比如说马英九。

出任蔡英文的副手是谁呢?有人说是赖清德,赖清德也是民进党的,现在好像看上去是新星,但是他讲到他不参与,因为成功不必在我,所以守护价值是最重要,但是也可能是虚晃一招。

蔡英文成长的经历,我们大家简单的回顾一下,他的背后有三个男人,这三个男人是谁呢?当然我们这个照片大家都知道是谁?就是李登辉,另外一个就是陈水扁了,还有一个就是段宜康,也是在民进党里面的经常说话,而且是出头露面比较多的一个人,民进党定于一尊,所谓的定于一尊就是小英说了算,也就是蔡英文说了算,至于国民党方面,现在到底谁来参选,谁来跟蔡英文来竞争,这个2016年这个大选,到底现在是谁,好像现在还搞不清楚,所以蓝营里面,现在大家都认为说是朱立伦,应该作为正角,然后由谁来配?就是王金平,这两个人配的话好像奇怪的很,但是也说不定,但是胜算到底有多少?其实现在是很难讲,从九合一选举的结果来看,国民党如果说要赢得明年选举的话,基本上可能性应该不是那么大,而且蔡英文成功的几率应该是可以说要大得多,所以我们讲到,蔡英文出马,抢大位,他亲自出马,党主席抢这个大位。

国民党现在谁来保住现在的执政地位,到现在还不知道,原因当然是很多,现在就朱立伦自己也曾经讲到,他自己不愿意在当选主席之后,那么短的时间里面参选总统的位置,但是国民党内部如果真的推不出人选的话,可能也只能让他出马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民进党 国民党

2015-02-16有报天天读 《超级中国》在韩掀起“中国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6/49f295ae-7348-42f7-9ceb-ef151809f4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