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若执政 两岸关系不逆转已属谢天谢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杜平认为,民进党重新执政的几率非常大,对台湾未来的政治局势有影响。两岸关系发展如果不出现大的转折,不出现逆转的话,这应该可以说是谢天谢地了。凤凰卫视2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杜平认为,民进党重新执政的几率非常大,对台湾未来的政治局势有影响。两岸关系发展如果不出现大的转折,不出现逆转的话,这应该可以说是谢天谢地了。

凤凰卫视2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基本上民进党跟国民党对比的话,应该还是有相当大的优势,所以未来台湾的新的变天,还是有可能几率非常大,民进党重新执政,重新执政之后,将来会出现什么状况?首先,到底会推出什么样的政策?对台湾内部的整体的一些内政,经济,特别是两岸关系,等等方面,都有很多的一些影响,首先,民进党上台之后,我们现在太早了,要预测的话,肯定会太遥远,但是对两岸关系其实我们可以一个评估。

因为涉及到两岸关系是一个大事情,如果预见到民进党可能会再次上台的话,大陆方面或者是有关的方面,对台湾未来的政治局势,应该有个新的判断,就是政策该怎么走,具体的措施怎么样实行,等等,需要考虑的问题,现在我们看两岸关系的现状,其实已经是到了几十年来,已经是最好的水平,如果再好下去,已经是不大可能,为什么?马英九现在是弱势总统,弱势的领导者,他很难在两岸关系方面有个新的想法,也没有新的推动力,所以如果能够保持现在的样子的话,已经相当不错了,未来蔡英文或者是民进党上台之后,两岸关系发展的话,如果能够不出现大的事情,不出现大的转折,不出现逆转的话,这应该可以说是谢天谢地了,所以对两岸关系的未来的话,应该说不是非常乐观,我们今天题的一个字就是这样的,台湾明年的选举有可能发生逆转,也就是说变天,同时另外一方面,也会导致两岸关系可能会出生一些很多的一些波澜。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两岸关系 民进党

2015-02-16有报天天读 《超级中国》在韩掀起“中国热”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6/49f295ae-7348-42f7-9ceb-ef151809f4b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