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鼎盛:中国无海外军事基地致北斗有短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北斗卫星系统在中国来讲军民两用,但是军事用途最为明显,最近这几年来是有了很大的发展,就是从中国本土到亚太到全球范围。凤凰卫视2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董嘉耀:回到《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北斗卫星系统在中国来讲军民两用,但是军事用途最为明显,最近这几年来是有了很大的发展,就是从中国本土到亚太到全球范围。

凤凰卫视2月1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回到《军情观察室》,本周关注的焦点解放军打造的北斗系统,这几天有新的突破,而且在今年解放军总参谋部已经要求用北斗指引各种武器系统展开作战的训练,显然有作战能力,而今天我们请到马鼎盛和在台北的郑继文共同来分析,先问一下马先生,解放军的北斗系统这几年默默的进行发展,而且突破的发展,在境外也要布点,到底给解放军会带来什么样的作用?

解放军平时可搜集战略情报 战时变数极大

马鼎盛:北斗卫星系统在中国来讲军民两用,但是军事用途最为明显,最近这几年来是有了很大的发展,就是从中国本土到亚太到全球范围,产生一个问题,中国没有海外军事基地,但是地面接收站,发射站转送的这些都是要在本土以外,所以在什么孟加拉国,在巴基斯坦是不用说了,斯里兰卡等等,这些亚太国家甚至说有可能是在北韩也设立这样的点,到时候就可以指引,使得北斗在军事用途上面指引精确制导炸弹定位等等,导航都有很大的帮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北斗 解放军

马鼎盛:中国无海外军事基地致北斗有短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1/be75bc4d-a6a5-4294-aa56-a6fafd47ff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