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中国几千年头一回年轻人比长辈更懂礼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这几代年轻人他视野更宽阔了,他接触的事情多了,他很多的基本礼貌反而重拾回来,会比父母辈更好。中国今天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以往我们的印象总是老人教训小孩,不礼貌,不懂事,怎么看人不叫

核心提示:现在这几代年轻人他视野更宽阔了,他接触的事情多了,他很多的基本礼貌反而重拾回来,会比父母辈更好。中国今天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以往我们的印象总是老人教训小孩,不礼貌,不懂事,怎么看人不叫人怎么样,现在我们反了,中国几千年来是第一回,是年轻人比中老年人更懂礼数,更有礼貌。

凤凰卫视2月1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徐静蕾:看到电影宣传语“鲜美肉体集中营”被吓到 我们没有那么不要脸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今天是徐静蕾新片《锵锵三人行》首播会,是吗?我们那天已经播了一段了,是吧。我们也是很珍惜她的片子。

梁文道:对。

窦文涛:把她一部宣传片剪两段。

梁文道:支解成十几段,慢慢播。

窦文涛:那天播一段,今天再播一段。

徐静蕾:好。

梁文道:对。

窦文涛:咱们一起来看看。

视频片段:有个事儿,我想跟你说一下,我就没打算找男朋友。

我也没这打算找男朋友。

我是想说这事儿挺好的,咱俩没人会受伤,是不是?

我见过你吗?结婚了吗?有女朋友吗?跟我回家。

布拉格没有你想得那么安全,别随便带人回家。

女孩子都喜欢他。

哎,你们家什么情况啊?

不好意思,暴发户。

女人太多,走不开啊。

你多大了?

马上三十了,处女座,未婚夫跟别人跑了。

你才痴情呢,你们全家都痴情。

“肉肉”是什么呀?

肉肉,乖乖。

布拉格比我想象的危险多了。

今天是醉着还是醒了?

窦文涛:文道,这一下就谈到了“小鲜肉”的话题。

梁文道:“小鲜肉”。

窦文涛:你要是不认识这个“肉肉”,你就是O了。

梁文道:那我真的O了。

窦文涛:我以前在前一阵儿我们有一次做节目就说,不是有个东西叫EXO,你听说过吗?不是喝的酒,不是喝的酒,反正是韩国的一个什么火得,然后我们说几句什么话,你都不知道哪儿来的这种势力噼里啪啦就骂,说你们怎么能敢说我们心目中的这个EXO。

梁文道:那是什么?

徐静蕾:他是一个韩国组合。

梁文道:是韩国的团,是吧?

徐静蕾:对,团体,韩国有好多那种女生很多,男生很多的那种团体。

梁文道:对,但我常认不出来。

窦文涛:这个团体里有俩来自中国的孩子,其中有一个就是这个。

徐静蕾:就是刚才那个,我们的男主角。

窦文涛:吴亦凡。

梁文道:是吗?

窦文涛:但是听说他还上法庭怎么解除了合约什么的。

徐静蕾:对,好像在打一个什么。

窦文涛:对,就他原来曾经是。

梁文道:那“肉肉”是什么?

窦文涛:我就说你就知道现在这90后、00后他们心目中的神,就“小鲜肉”嘛。

徐静蕾:是这样,我也是后来才听说有这个叫“小鲜肉”,因为一开始他们给我宣传一题目,给我气坏了,我说你们这咱虽然想把电影宣传好,咱没有没底线到这样。

窦文涛:你们卖“肉”了?

徐静蕾:“鲜美肉体集中营”,我当时看那标题我就疯了,我说你们这什么情况。

窦文涛:火了。

徐静蕾:咱没那么不要脸,宣传电影。后来才发现这是现在一种,就是一种已经成为一种像一种说法了,就是管这些比较年轻的,帅的都叫“小鲜肉”。

梁文道:这叫“小鲜肉”?

徐静蕾:对,“肉肉”实际上是他妈妈管他叫“肉肉”,所以我把他那个就放到电影里面,因为电影里也是他妈妈就是会这样,因为男生会有一些妈妈给起的名字当着好多同学叫,自己会很没面子的这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徐静蕾 吴亦凡 教育

2015-02-10锵锵三人行 徐静蕾评韩国“小鲜肉”:很礼貌 很纪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1/317f885b-3d0f-4808-aa75-a5302f54887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