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燕生:美国屏蔽穷国 中国借一带一路搭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我们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在他的去年年底的讲话中间他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他说这“一带一路”可以贯穿欧亚大陆,东边可以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可以连接欧洲经济圈。美国用规则变局TP

核心提示:我们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在他的去年年底的讲话中间他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他说这“一带一路”可以贯穿欧亚大陆,东边可以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可以连接欧洲经济圈。美国用规则变局TPP,亚太经济圈屏蔽相当部分穷国,在欧洲经济圈用TTIP屏蔽绝大部分的穷国,而中国用资本走出去,资本输出的方式进入到亚太和欧洲。

凤凰卫视2月7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中国所提出的这个“一路一带”的战略真的能平衡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吗?

张燕生:中国从2013年的时候,中国推动“一带一路”呢你会发现这“一带一路”沿线无论是海上还是陆上绝大多数都是穷国。第二个我们可以看到习总书记在他的去年年底的讲话中间他讲了一个很重要的,他说这“一带一路”可以贯穿欧亚大陆。东边可以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可以连接欧洲经济圈,对吧。

美国用规则变局TPP,亚太经济圈屏蔽相当部分穷国,在欧洲经济圈用TTIP屏蔽绝大部分的穷国,我们会发现呢中国用资本走出去,资本输出的方式进入到亚太和欧洲。所以说你可以看到中国这个战略呢我的理解就是30年前邓小平先生就说过,它是统筹三个方面的开放,包括对发达,包括对发展中,包括对转型中。

第二个也就是邓小平30年前就讲统筹两个大局,中国的东部和中国的中西部。

第三个就是统筹开放和改革,是吧。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呢,我们可以看到“一带一路”将是促进中国和世界经济的关系。我们的研究表明呢就是中国这个战略今后,也就是说在2020年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的进口需求。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美国 中国 一带一路

张燕生:美国屏蔽穷国 中国借一带一路搭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8/99df4e97-d37b-4120-9709-417259e7daa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