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假银行非法吸收2亿存款 多部门称管不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南京假银行发生之后,工商部门说,非法吸收存款,属于银行监管部门管辖,而金融监管部门就表示说,机构不是我批了,我管不了,到底是谁管,联想到最近出现假银行,还有真的银行履履发生客户的大笔的储蓄存

核心提示:南京假银行发生之后,工商部门说,非法吸收存款,属于银行监管部门管辖,而金融监管部门就表示说,机构不是我批了,我管不了,到底是谁管,联想到最近出现假银行,还有真的银行履履发生客户的大笔的储蓄存款丢失的问题,中国的银行监管机构到底怎么了。

凤凰卫视2月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内地媒体报道,在江苏南京有一家全称为南京盟信农村经济信息专业合作社的假银行,在被核准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原本只被允许提供农业生产经营相关的经济信息咨询,注册类型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咨询机构,却通过模范银行,违法吸收了近两百名居民,大约是两亿元人民币的存款。

假银行为何能履履得手?报道说,门坎低,利息高,缺乏监管,这是各地假金融机构能够生存并发展的主要原因。经调查这些假银行,往往装修了令普通储户是难辨真伪,比如在假银行装修精致的营业大厅内有取号机、咨询台,办理柜台是一一应俱全,他的周边还有众多正规的商业银行,假银行从外观看几乎是可以以假乱真。

记者还发现,开设假银行可谓是成本很低,低门坎到什么程度呢?出资总额只要500万元人民币,这家南京的银行,所谓银行,假银行,他的登记法人只有一个名叫曾勇的自然人,按照发起条件,合作社不是金融机构,只需要工商登记,而信用合作社是储蓄机构,就需要银监部门审批备案。一旦合作社设立之后,再将经营范围越界,到吸收存款,往往就没人监管了。

所以南京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工商部门说,非法吸收存款,属于银行监管部门管辖,而金融监管部门就表示说,机构不是我批了,我管不了,到底是谁管,联想到最近出现假银行,还有真的银行履履发生客户的大笔的储蓄存款丢失的问题,中国的银行监管机构到底怎么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银行 南京

南京假银行非法吸收2亿存款 多部门称管不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4/d62cef3d-605a-49d2-a1a9-a3e58aa425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