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干城:印追求独立外交 日美印是同床异梦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是要别的所有的国家都是做它的小伙伴,而在这一点上,印度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因为印度奉行的是一种独立的追求,全球大国的外交政策,所以在这个角度,从这个角度来判断这个美日印的三边同盟的未来发展

核心提示:美国是要别的所有的国家都是做它的小伙伴,而在这一点上,印度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因为印度奉行的是一种独立的追求,全球大国的外交政策,所以在这个角度,从这个角度来判断这个美日印的三边同盟的未来发展的趋势吧,我觉得会是同床异梦,各有各的追求。

凤凰卫视1月31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蒋丰:我个人认为呢,今后日美印三国会越走越近,为什么这样讲,我们现在看到的安倍晋三自从这次的大选获胜以后呢,已经开始进入如果是身体不出现问题的话,会进入到一个长期政权的这样一个阶段。我们看到了,去年五月份开始出任首相的开始出任总理的印度的莫迪的总理,也是一个长期的政权。

美国奥巴马政权虽然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知道,在两年结束以后,中国问题会重新成为什么呢?美国大选中的热点的话题,这个热点的话题实际上,如果想获得这个热点的话题,获得美国国内的支持的话,也就要把什么呢,把印度的问题把日本可的问题,对美国的支持要提升出来。所以在这种的背景之下,造成日美印的它们的结合,会越来越紧密。

胡一虎:好。

赵干城:我觉得美印日当然它们之间的战略联盟关系,确实会越走越近,但是我们不要忘了,它们相互之间确实是相互利用而已,美国是要别的所有的国家都是做它的小伙伴,而在这一点上,印度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因为印度奉行的是一种独立的追求,全球大国的外交政策,所以在这个角度,从这个角度来判断这个美日印的三边同盟的未来发展的趋势吧,我觉得会是同床异梦,各有各的追求。

徐光裕:我不看好美日印关系的越走越近,我不看好。

胡一虎:你不看好。

徐光裕:我不看好,原因在哪里,原因就是它要形成一个南亚地区的一个领导者,和全球性的大国,是这么个目标,因为则个目标呢它在从根本上和美国的那种独霸,控制全球来讲是相抵触的,在战略上本质上是相抵触的,所以它不会为了这个眼前的某些利益就干脆降低它的身份,和日本美国结成一种非常稳定的某种同盟,不符合印度的长远利益,所以我的判断的话,它们这种状态只是一种松散的战略协作,战略协作而已。

赛伯乐:印度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不会和日本中国或者美国站在一起。

毛四维:美印日三方的关系走近啊,值得我们高度重视,那么中印之间有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领土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印度始终觉得从长远的观点来讲中国是它的一个威胁,因此个人认为,如果我们把边界问题很好地管控住了,它在这方面的忧虑减少了,情况会有变化。否则的话,情况会继续发展下去。

胡一虎:来,场下还有年轻朋友要来补充,来,请说。

现场观众:其实现在中国推“一路一带”也好,还有些其他的包括跟日本的争端,和美国的一些关系中的一些问题而言也好,实际上以美国为首的很多国家,都以势力范围的思维来在看这些问题,是不是中国进入了它们原来的势力范围,印度人可能会觉得我们对它的这个国家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是不是除了势力范围之外的内容就无法唤起印度的注意呢?刚才四维老师讲到说,边界问题如果再不解决,这个问题造成给中印关系的影响会越来越严重,我不认同这种观点。我认为应该在管控危机的前提下尽快把经贸关系的质量搞上来,这样才更有利与我们对印度产生影响。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印度 日本 美国

赵干城:印追求独立外交 日美印是同床异梦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01/08e87c9c-48cb-4309-839a-3a38e0e4ac0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