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质交换谈判陷僵局 学者批美国两张嘴脸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明报》一个评论讲到说对待人质事件,就是美国有两张嘴脸。一个如果说这个人质是美国人,美国人可以做出任何的一个私下的一个交换条件,但是如何约旦人、日本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它会说如果你对恐怖组织

核心提示:《明报》一个评论讲到说对待人质事件,就是美国有两张嘴脸。一个如果说这个人质是美国人,美国人可以做出任何的一个私下的一个交换条件,但是如何约旦人、日本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它会说如果你对恐怖组织做出任何一个,达成任何一个交易,那就是对恐怖组织是一种妥协,是一种退让,这不应该的。

凤凰卫视1月30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信报》、《文汇报》都有类似的报道。包括就是说“伊斯兰国”组织绑架人质的事件现在还没有结束,一个是日本人,一个是约旦的飞行员。ISIS,这是它的简称,就是“伊斯兰国”组织要求,它的要求,提出的要求和条件一改再改,一方面开始的时候说要索偿2亿美元的赎金,但是后来又改了,又不再坚持,而是要要求要交换被约旦所监禁的一名女性的恐怖分子。

现在日本专家说这个一改再改的状况以前从来没有见到过。交换人质的期限其实也就定了好几次,但是每次都拖延了,那么这次又拖延了,但是没有任何一个下文。所以约旦方面现在非常的着急,它的飞行员到底是生还是死,现在还不是很清楚。日本的报纸当然是非常关注这些报道,各方面都有。

《经济日报》讲到约旦和日本以及“伊斯兰国家”这个组织三方的处境是什么呢?所以三方都非常难,对ISIS来讲,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筹码,就人质在它手上是一个重要的筹码,它可以提出任何条件。但是对日本,特别是对约旦来讲,这肯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约旦的国王面临很大的压力,因为现在它非常的支持美国空袭“伊斯兰国”组织,非常的卖力,现在它的国民面对这样一个人质事件的时候,其实开始出现了意见的分歧,对是否还要继续的空袭伊斯兰国这个组织,这个有很大的不同意见。

另外一方面,《明报》一个评论讲到说对待人质事件,就是美国有两张嘴脸。一个如果说这个人质是美国人,美国人可以做出任何的一个私下的一个交换条件,但是如何约旦人、日本人或者其他国家的人,它会说如果你对恐怖组织做出任何一个,达成任何一个交易,那就是对恐怖组织是一种妥协,是一种退让,这不应该的。所以对美国来讲,反正人质不是它的,它可以提出任何一个要求和条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7:30-17:5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人质 IS

人质交换谈判陷僵局 学者批美国两张嘴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16c661f2-5d11-4454-86ca-b2cf02631d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