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岐山批纪检干部:有人办案不行 抹案很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纪检部队自身的问题。他说有的纪检干部办案不行,抹案子却很有办法,他认为实现打铁还需自身硬,依然是任重道远,必须在党内推行纪检

核心提示:2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纪检部队自身的问题。他说有的纪检干部办案不行,抹案子却很有办法,他认为实现打铁还需自身硬,依然是任重道远,必须在党内推行纪检监察的独立领导体制。

凤凰卫视1月3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2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纪检部队自身的问题,他说有的纪检干部办案不行,抹案子却很有办法,他认为实现打铁还需自身硬,依然是任重道远,必须在党内推行纪检监察的独立领导体制。2015年将成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

此前,他在中纪委五次会议的分组讨论中,他说,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有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他这句话对于官员书法家的批评,听起来虽然不如他以前的狠话够威够力,但是也足以让一些富翁丰饶的伪官员书法家们如履薄冰了。

官员们把书法圈搞的乌烟瘴气的现象,他已经存在多年了,最近在反腐的风暴的威慑下,总算是有些改善了,多个省的书协都有官员陆续主动的退出。但是王岐山此话也不仅仅是针对书法圈的乱象,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文艺界反腐将要在今年拉开大幕了。

实际上,王岐山对于这些所谓的官员书法家的批评,我觉得确实是一针见血的。我们知道中华传统文化当中的书法,在世界上也是很有名的,也是很有地位的这样的一个领域。但是当今中国有这样的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有很多的这些,我觉得是一些雅贼,这个雅贼就是什么?字写得不怎么样,就像王岐山说的,楷书都还没有写好,就奔行书和草书,还敢裱了送人,就因为他是官员。

像陕西,也是中国很有名的一个文化大省,陕西书法家协会的副主席居然有30几位之多,其中很多都是官员,所以像这方面腐败,也应该是在整治之写的,实际上在中国古代官员字写的好,那是最基本的一个修养,写现在的官员把稍微写几笔毛笔字,就敢说自己是书法家了,此公非杀不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邓舒蔚]

标签:王岐山 纪检

王岐山批纪检干部:有人办案不行 抹案很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30/ba41b162-63a9-416a-84e3-356b8f2d70e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