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茜:领证前夜怀疑张卫健要与“闺蜜”共度余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8年,张卫健与张茜相识,两人共同出演电视剧《陈梦吉传奇》一段长达十六年的爱情由此展开,然而来自单亲家庭的张卫健与从小受父母宠爱的张茜,不同的家庭背景与成长经历,曾让他们的爱情经历了许多

核心提示:1998年,张卫健与张茜相识,两人共同出演电视剧《陈梦吉传奇》一段长达十六年的爱情由此展开,然而来自单亲家庭的张卫健与从小受父母宠爱的张茜,不同的家庭背景与成长经历,曾让他们的爱情经历了许多的波折。

凤凰卫视1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1998年,张卫健与张茜相识,两人共同出演电视剧《陈梦吉传奇》一段长达十六年的爱情由此展开,然而来自单亲家庭的张卫健与从小受父母宠爱的张茜,不同的家庭背景与成长经历,曾让他们的爱情经历了许多的波折。

张茜:最初恋爱的那段日子,我是觉得他心里是有阴影的,不想发生父母的那种悲惨的那种经历,但是对我来说确实是不一样的,因为我的家庭是很健康的。

张卫健:因为十几岁开始呢,我就担当一个角色,就是长兄为父的角色,然后呢家里什么事儿呢都来问我,没钱开饭了,下个月的租金没钱了,然后电费,然后弟弟的学费,然后我们柴米油盐的所有的经济责任都在我的身上。

张茜:压力很大。

张卫健:当我一旦说了我爱你这三个字呢,我得要负上我爱你这三个字背后的责任。

解说:曾经有过争执,有过分手,从不理解到包容彼此,他们用了六年的时间,然而面对结婚这个最重要的承诺,张卫健却迟迟没有给张茜答复。

张茜自爆30岁有危机感:再不嫁就嫁不出去

陈鲁豫:你从哪一年开始真的相信这个人了,哪一年开始你真的有那种安全感了?

张茜:其实说我觉得也是在结婚之后才开始有的,因为我觉得对一个女生来说,结婚这个承诺是很重要的,虽然我身边也有一些比较前卫的这个女性的朋友,她们会觉得一纸婚书算什么呢,无所谓,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好,但是对我来说我很传统,我总是觉得结婚是一个承诺,是彼此的一个承诺,那么就代表在未来的岁月里,彼此都已经做好准备接纳对方所有的一切,所以真的也是从结婚的那一刻开始,我是真正选择信任他了。

陈鲁豫:我也觉得结婚很重要,我一直都像很多人说,结婚一纸证书算什么呢,我老说既然不算什么,那拿了又能怎样呢。

张茜:对。

陈鲁豫:但对于男人这个承诺是很重很重的,还是说其实对男女都是一样的?

张卫健:可能我看到的或者我身边的大部分的男士,对于结婚这件事是比较慎重,然后如果身边的人,没有太想太想结婚的话呢,那可能呢自己呢,就可以能过一天就一天,因为我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然后我没有因为我在单亲家庭长大,而对我有所什么负面的影响,反而对我我觉得是有一个正面的影响,就是我要跟我自己说,以后长大以后要么不结婚,结婚的话,就我们像我爸爸那样抛妻弃子,所以呢,我一直在确认,确认,确认,到最后对了,确认了,那就。

陈鲁豫:但这个确认的过程对女孩是一种。

张茜:折磨。

陈鲁豫:一种考验,一种折磨是吧?

张茜:是的。

陈鲁豫:因为你确认的时候你自己心里明白我在确认,但你不会跟她说,茜茜我现在处于确认的时候你要对我有耐心,你要相信我,我还在确认,他肯定不会跟你说的。

张卫健:当然。

陈鲁豫:你当时会是以这样心态等他吗?你今年说不娶,我等,明年不娶,我等。

张茜:其实很多意思,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我年纪还小,我二十四岁认识他的,那时候我没有想过结婚这件事儿,我就是觉得跟他在一起很有意思,我真的很喜欢他,然后呢,也因为聚少离多吧,聚少离多的原因,就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其实很短,你掐指一算每年最多两个月见面时间,那你三年过去了,加起来只有六个月在一起,四年过去只有八个月,就有时候见两个月都是多的了,因为一直都在拍戏,大家都这样,不是像天天黏在一起的恋人一样,觉得那个时间都这么长了,你还不娶我,没有那个感觉。

但是真的让我开始有这个想法的时候,真的是到了第六年的时候,我三十岁了,三十岁的时候,那时候我不是在算我们俩的日子,我是在算我的年纪,我说我三十岁了,我还能跟他谈多久啊,万一他五年以后还不跟我说结婚,我都三十五我都老了,怎么办我嫁不出去啊,你知道就是传统的女孩都想结婚,想嫁出来嘛,对吧,都想嫁出去,我当时考虑的这件事儿,什么时候才说娶我呀,你知道吗,就那个时候开始有危机感了,但是,我也轻轻有提过他我也很老实的,不会把自己塑造的那么的有耐心,我提过他,他当时都没给过我非常明确的答案,因为在我一直的感觉里面,他事业很重要,在他最巅峰的那个时候,对不起老公。

张卫健:继续。

张茜:在你最巅峰的那个时候他的事业是非常重要的,他在打拼,他没有心思想这个事情。

陈鲁豫:你怎么说的,张卫健你怎么想的娶不娶我?

张茜:也差不多了反正这时候,我三十了我跟你说,你还想跟我谈到什么时候,我都快老了然后老了一转眼你也不要我了,那我怎么办啊我说。

张卫健:她刚刚还说,轻轻的跟他提一下。

陈鲁豫:其实呢?

张卫健:那个绝非轻轻地提一下。

陈鲁豫:其实对你来说,轻轻地还是不轻轻你明白,你明白其实你的那个时间也已经你的钟也在滴滴答答倒计时。

张卫健:对,倒计时了。

陈鲁豫:你必须得跟人家说,我是娶你还是不娶你,必须要说。

张卫健:所以就等到她在三十岁之前的几个月,然后突然有那个晚上,我就突然觉得,哎呀总得要面对,就这么着呗,就这么定了,我是看着天花板自己跟自己说。

张茜:这是什么情况。

张卫健:总得要面对,就这样吧,求婚了,就这样子了。

陈鲁豫:有那么可怕吗?可能我没有经历过你童年经历的人可能不明白,就是对你来说,我这个决定是以后不能够变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杨易煊]

标签:张卫健 张茜

2015-01-29鲁豫有约 张卫健张茜——结婚十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9/04cdcd56-f756-4988-9dcf-c343fb2ef6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